四川省江苏商会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暨科创型企业交流会隆重举行

2023-03-21 14:03:14   来源:本站   点击次数:

百川赴巨海、众墨环北辰,3月20日下午,四川省江苏商会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暨科创型企业交流会在世纪城假日酒店隆重举行,名誉会长徐开鼎、钱卫东、陈进禄、项玲珍、陈克浩,会长缪寿明,执行会长兼党支部书记王建华,常务副会长兼监事会主席陶秀娟,名誉会长兼秘书长陈圣樱,常务副会长许春官,执行秘书长孙海鹏,副会长刘中平、陈中祥、戴志坚、杨北京、汪洪刚、韩永、王金宝、赵英泰、王嘉俊、刘申云,副会长代表吴亚伟,以及部分理事、会员代表和特别邀请的五金机电分会秘书长姜云峰,青年联合会高级顾问位东、监事长黄陶、副会长张路、章晋堃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名誉会长徐开鼎、钱卫东、陈进禄、项玲珍、陈克浩


会长缪寿明


执行会长兼党支部书记王建华


常务副会长兼监事会主席陶秀娟


常务副会长许春官


主持人:名誉会长兼秘书长陈圣樱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


四川民营经济研究院副院长杨骞围绕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对民营企业作用与地位、现在的状况及未来发展做了深刻分析,他指出,民营经济是社会发展的客观要求和国家意志的制度安排,不可或缺;民营经济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对富民强国的贡献巨大,不容置疑;民营经济在困难时要坚强,关键时要冷静,发展壮大既离不开党和国家的关怀和支持,也取决于民营企业家的信心、判断与选择,杨院长还就如何增强企业信心、稳步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为了更精准的帮助会员解疑释惑,杨院长专门留出时间,让大家现场提问,副会长刘中平、杨北京分别结合自身企业生产经营实践,谈了民营企业家的认识和感受,并就相关具体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疑惑,杨院长分别作了认真解答,并就如何解决、怎么解决给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建议,使大家进一步振奋了精神、铆足了信心。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科技处处长、生物质能源项目组主任李东围绕目前生物经济与生物科技的发展重点及规划、乡村振兴与生态高值农业、生物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技术成果等专业知识作了介绍,并把生物所近期的主要科研成果向大家作了宣介,希望在院(所)与企业协同中,能够与商会会员企业形成合作,大家共同携手,促进科研成果转化。西南交通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院长戴元顺讲解了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和未来,他说:新时代,人工智能在众多研究领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深刻影响着企业家们的生产经营模式与方式,是社会生产力整体跃升、民营企业产业优化升级的重要驱动力。商会科创型企业在这历史关口,要把握机遇、乘势而上。通过以上两位专家学者的专业辅导,使得大家对生物科技、人工智能相关方面的知识以及可以合作的机会有了全方面的了解认识,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很深刻、很专业,李处长、戴院长的辅导为民营企业,特别是科技创新企业这方面点清了发展思路、指明了方向,会后将消化学习成果,转化为我们经营企业的思路和方法。


常务副会长兼监事会主席陶秀娟、副会长王嘉俊、理事许晖分别结合专家辅导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们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发展机遇,用苏商的勤劳智慧在时代发展中逆流而上、行稳致远!


会长缪寿明最后讲话,他表示这次交流辅导的质量高,三位老师讲解得很专业、很全面,让我们大家学习、见识到很多新观点、新理论,缪会长结合自己的企业发展实际谈了些许想法感悟,他提出,大家应该把二十大报告及全国“两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要更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企业困难的时候要坚持走正确的发展道路,确保企业发展的正确方向;要对民营经济、自身企业的未来有信心,不要产生悲观情绪;要守好本业做好细分,发挥江苏人特有的韧性,抱团发展,团结在苏商的大旗之下,才能够行稳致远,相信未来的国家经济一定会长风破浪、未来可期!


特别鸣谢执行会长兼党支部书记王建华、常务副会长张俊、副会长杨北京为会议提供了晚宴、用酒、部分随手礼等服务,向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