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江苏商会第五次秘书长联席会议圆满召开

2023-02-27 14:02:28   来源:本站   点击次数:

早春二月,万物复苏,在这个充满希望的季节里,四川省江苏商会第五次秘书长联席会议,于2月22日下午,在绵阳市江苏商会召开。四川省江苏商会名誉会长兼秘书长陈圣樱、执行秘书长孙海鹏,绵阳市江苏商会会长石秋林、秘书长周海兵,成都盐城商会秘书长崔如洪,广元江苏商会秘书长王龙,五金机电分会执行秘书长徐桂华,广安江苏商会常务副会长兼党支部书记刘军,四川省江苏商会青年联合会秘书长缪庆露、副会长时文杰,成都无锡商会副会长兼副秘书长吴江丰,启东市在外企业家联谊会四川分会常务副会长兼办公室主任陆海峰,成都宿迁商会秘书长(代)杜海燕,成都市淮安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玉斌参加了会议。

四川省江苏商会名誉会长兼秘书长陈圣樱


四川省江苏商会执行秘书长孙海鹏


绵阳市江苏商会会长石秋林


绵阳市江苏商会秘书长周海兵


成都盐城商会秘书长崔如洪


广元江苏商会秘书长王龙


五金机电分会执行秘书长徐桂华


广安江苏商会常务副会长兼党支部书记刘军


四川省江苏商会青年联合会秘书长缪庆露


四川省江苏商会青年联合会副会长时文杰


成都无锡商会副会长兼副秘书长吴江丰


启东市在外企业家联谊会四川分会常务副会长兼办公室主任陆海峰




成都宿迁商会秘书长(代)杜海燕


成都市淮安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玉斌


与会人员首先认真参观了绵阳市江苏商会的办公场所和设施,整洁的环境、规范的设置、齐备的功能、众多的荣誉,记载着绵阳商会为会员、为政府、为社会服务的担当和奉献,折射着绵阳商会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的工作质量和作风,大家边观摩、边体会、边拍照、边思考,一声声赞誉表达着与会人员的真心祝贺,一句句交流谋划着日后如何学习赶超。


座谈会上,绵阳市江苏商会会长石秋林致辞,他首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省商会的信任表示感谢,他说,我们作为省商会的分会,多年来,一直得到了省商会的关心支持、指导和帮助,我们的全国“四好”和五A等成绩和荣誉的取得,既有我们自身的努力、当地政府的关心指导,也离不开省商会和各兄弟商会的关心支持,希望通过本次的交流,进一步增进感情、拉近距离,大家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绵阳市江苏商会秘书长周海兵介绍创建“五A”和“四好”商会经验。他结合“五A”、“四好”的评定标准和办法,向大家详尽介绍了商会在“三个服务”中所做出的努力。他表示,申请5A社会组织和全国“四好”商会,这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商会各种工作的规范与完善的过程,要敢于、善于走出去,多向一些前辈学习经验,才可以获得更多资源、更好的服务会员企业。也要抓住秘书长联系机制这个平台,大家资源共商共建共享,服务好更多苏商。


成都盐城商会秘书长崔如洪介绍创建“枫桥”式商会经验。他说,首先感谢省商会创立的秘书长联系机制,让大家有一个互相交流的平台,感谢绵阳市江苏商会的精心准备和热情接待,以及分享出来好的工作经验和做法,我学习到了很多,受益匪浅,在今后商会工作中更要把标准提高、效率增强。为了更好的解决会员企业的矛盾纠纷及困难问题,根据省政府文件指示,盐城商会积极贯彻,去年底被命名为第一批“枫桥式商会”,是全省10家命名单位中唯一一家成都异地商会,这都得益于省政府重视、平台的支撑、队伍齐备及良好的成果示范。他希望大家今后多交流经验、互相学习,把商会建设得越来越强。


广安江苏商会常务副会长兼党支部书记刘军介绍创建“四好”商会经验。他说,商会很幸运,去年底荣获全国“四好”商会荣誉,虽然才成立不久,很多事务性工作还不够完善,但好在商会人员齐心协力,在抗击疫情、捐资助学、公益活动中上积极履行责任,主动帮助会员企业及时解决困难问题,做了很多正能量的活动,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广安市工商联领导及省商会对我们的关心支持,以后还有需要向大家学习请教的地方,希望常沟通联系,也非常欢迎大家来广安江苏商会来交流指导工作。


经验介绍结束后,四川省江苏商会执行秘书长孙海鹏报告去年工作,他说,2022年商会秘书处在疫情反复、高温极端天气冲击等多重困难和压力下,针对会员企业的痛点难点,科学谋划,精准施策,顺利实现了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总体来说,做到了“四个一”,一是树好一块牌子——苏商招牌;二是紧贴一条主线——为满腔热忱会员服务的主线;三是壮大一支队伍——会员队伍;四是实现一个愿景——商会和会员企业事业兴旺的愿景。新的一年,我们要实现新的目标,要继续保持和发扬优良作风,以助力商会和会员企业发展进步为使命,把兄弟商会的好经验、好做法与自身的实际相结合,着力抓好以确保换届平稳有序,各项日常工作扎实推进,商会建设质量进一步提升为重点的各项工作,为新一届商会班子干事业、创辉煌进一步夯实基础。
王龙、徐桂华、缪庆露、吴江丰、陆海峰、杜海燕、董玉斌、石秋林先后围绕去年的工作及今年的计划安排畅谈了想法和打算,他们一致表示,感谢省商会搭建这个平台,让大家有机会聚在一起相互交流学习,希望进一步加强和完善秘书长联席会议机制,凝聚力量、凝聚共识,形成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助力在川苏商蓬勃发展!
陈秘书长总结讲话,他说,今天的交流学习让我们看到了很多商会一些好的经验做法,大家学习到了很多,也很受启发,在这里谈三点体会:一是要努力营造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浓厚氛围。要做好宣传工作,把好的事迹及时推送发布出来,要运用好秘书长联系机制这个平台,互借经验、取长补短,要加强相互之间的交流走动,互相帮助、联系,实现资源共建共享的局面;二是要增强秘书处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一个商会的实力强不强、影响力大不大不仅得益于一个有担当、有情怀的会长,也得益于一支好的党支部团队,要积极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还得益于一个好的秘书处,把具体事项和部署的工作落到实处,也希望大家能够完善各自秘书处的人员配置;三是秘书处的工作能力要加强。包括岗位职责及执行能力等,都需要秘书长去协调,做好工作总抓手。希望大家能够继续保持好的工作作风,再接再厉,一起打造好苏商之家。





23日上午,绵阳市江苏商会秘书长周海兵带领与会人员,在涪城区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孝江和绵阳市江苏商会党支部书记赵建军陪同下,先后学习参观了四川虹科创新科技有限公司、中南高科·涪城智能电子产业园、绵阳惠科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和绵阳科技城新区,了解新兴产业的发展情况和苏商企业在绵阳投资兴业情况。大家表示,通过参观交流,对绵阳高新技术产业有了全新的认识,对下一步的交流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要把今天的所见、所想转化为助力商会企业创新发展的强劲动力。


参观四川虹科创新科技有限公司


参观中南高科·涪城智能电子产业园


参观绵阳惠科光电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