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江苏商会召开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教育动员大会

2022-10-31 16:10:29   来源:本站   点击次数:



10月22日,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大会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了在商会上下迅速掀起一个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热潮,用会议精神领航商会建设和会员企业发展,缪寿明会长超前部署推动,王建华书记指导支持,商会策划组织了一次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航新征程的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10月27日下午,四川省江苏商会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大会在世纪城假日酒店隆重召开。商会会长缪寿明,常务副会长兼党支部书记王建华,常务副会长兼监事会主席陶秀娟,常务副会长许春官,常务副会长、成都盐城商会会长张勇,常务副会长曹建锋、张俊、杨官帅,副会长、五金机电分会会长刘中平,副会长刘章为、于国栋、钱坤、任国庆、陈家宏、杨北京、陈其品、汪洪刚、韩永、孙震华,以及常务副会长代表李坤,副会长代表吴亚伟,理事陈浩、缪庆露、黄柏生,会员甘甜、陈新福等出席会议。会议特别邀请了分会和市级江苏商会的会长、秘书长。成都无锡商会会长许铭占、宿迁商会执行会长张艮春、启东市在外企业家联谊会四川分会执行会长蔡允辉、成都市淮安商会执行会长王承义、五金机电分会秘书长姜云峰、成都无锡商会秘书长姜浩彬,成都盐城商会秘书长崔如洪,启东市在外企业家联谊会四川分会秘书长朱雷兵,成都市淮安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玉斌等负责同志都在百忙之中,专门腾出时间和精力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为了便于场外会员的学习,会议采用了全程直播的形式对外同步发布,有262人在移动端进行了收看。


会长缪寿明


常务副会长兼党支部书记王建华


常务副会长兼监事会主席陶秀娟


常务副会长许春官


常务副会长、成都盐城商会会长张勇


常务副会长曹建锋


常务副会长张俊


常务副会长杨官帅

执行秘书长孙海鹏主持会议


党支部书记王建华做动员讲话,他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幕了。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以习主席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委员会,规划和描绘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宏伟蓝图,吹响了迈向充满光荣和梦想新征程的进军号角。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作为一名四川省江苏商会的会员、一名从事创业创造的企业家,要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必须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围绕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发展紧迫感,一如既往坚守初心,以“笃行者”的姿态担当使命,干好企业,勇闯浪潮;以“攀登者”的姿态拥抱时代,勇拓市场,再攀高峰;以“奉献者”的精神积极回报社会,勇担责任。希望大家在学习中,要紧紧围绕大会确定的“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这个主题来学习,围绕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新的发展格局、发展战略、保障体系、奋斗目标来思考,围绕我们企业当前所面临的经济形势、行业动态和发展趋势来谋划。要在进入思想、进入工作、促进落实上下功夫,全体党员要带头学习,做好样子,商会各位负责同志要先学一步,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会员的学习,党支部要认真按照上级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结合商会实际,认真做好会议精神学习贯彻的计划安排和组织实施,确保这一活动不断走向深入。





为帮助会员加深对二十大会议精神的理解和认识,商会特别邀请了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冯兵到现场为大家进行会议精神专题辅导,冯教授从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重要意义、过去十年的伟大变革、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地讲解,通过对中国式现代化探索历程的回顾,未来发展的时代要求,结合商会和民营企业实际,深刻分析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高度概括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战略任务,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中心任务的实际内涵。冯教授的讲解系统全面,既有前沿理论的高度,又有契合企业实践的深度,语言生动,事例丰富,大家听后很有收获。


专家辅导结束后,陶秀娟、许春官、曹建锋、张俊、杨官帅、钱坤、孙震华、许铭占、崔如洪、缪庆露、陈新福分别结合自身企业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专题辅导和讨论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对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认识,下一步的目标更清了、信心更足了,新征程上,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主席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立足各自岗位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最后,会长缪寿明作总结讲话,他说,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全党全社会已形成了浓厚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氛围。为迅速把我们会员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会议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用会议精神引领我们抓经营、做商贸、办实体、求发展的探索和实践,商会专门组织了今天这场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刚才,建华书记就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做了很好的教育和动员;冯兵教授就二十大精神的主要内容和需要正确理解把握的关键点,结合实际为我们进行了非常精彩的辅导和解读;各位与会会员通过集中学习,也都结合自己的企业生产和经营谈了很多认识体会,表达了听党话,跟党走,踔厉奋发,踏上新征程,创造新辉煌的信心和决心。下一步,我们要注意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 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要在学好用好上下功夫。二十大是在我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三个历史性胜利、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就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治方针和战略部署,是党团结带领人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苏商作为身处经济领域一线的建设者、奋斗者,只有学好会议精神,自身企业的发展才会有方向;只有贯彻好二 十大精神,企业未来才能稳步健康成长。

  • 要进一步增强内外团结,进一步提高苏商品牌的影响力、凝聚力。过去几年,我们坚持和发扬我们苏商厚德、崇文、实业、创新的精神,在团结上讲大局、在互助上讲情怀、在奉献上讲担当、在共赢中讲格局,逐渐形成了今天这不断壮大的会员力量和越来越和谐顺畅的内外生态,这种被政府看重、社会赞誉、家乡自豪的生动局面来之不易,我们要倍加珍惜,要在这个基础上,进一步巩固和提高我们会员与会员之间、会内与会外层面的合作交流质量,通过相互学习借鉴、相互协作配合,凝聚智慧和力量,拓展机会和舞台,增强前进的动力和发展的活力。

  • 要加强学习,不断创新,进一步练好生存与发展的内功。创新是发展的动力,也是优秀企业家必须具备的素养。特别是在这个风起云涌、波澜壮阔、不进则退的大时代,不重视新知识的学习掌握,就会落伍;不注重观念的更新,就会出圈;不及时调整成长发展模式,就会出局。一句话,没有知识更新、就没有未来,不善于创新、就难有新的突破。我们苏商自古有着崇文尚学的优良传承,深厚的文化积淀让我们苏商一直以来都是走在时代前列的一支重要力量。我们要保持好、发扬好我们苏商千百年厚积起来的这份美德,把这个好传承转化为新时代苏商的赛道优势、速度优势,在学习中成长、在创新中发展,在行稳致远中脱颖而出、人才辈出。

  • 要勇担社会责任。这几年,商会先后有组织的进行了精准扶贫行动,帮助昭觉县觉莫村和跳坝村顺利实现了脱贫;援建了天泉小学,彻底改善了学校办学条件,使近百名失学儿童重返了校园;资助了青白江大弯中学的优秀教师和品学兼优学生;为九寨沟、雅安、泸定等地震灾区捐物捐款;为抗击疫情捐物捐款等,表现了一个社会组织良好的责任担当,树立了在川苏商大爱无疆的良好形象。据了解,我们有许多会员自发的在社会公益和慈善事业中做好事、行善事,受到政府的表彰和群众的夸奖,正是因为我们这些真心付出和真情表达,才有了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好评价、好口碑,这是我们苏商厚德文化的展示,也是我们一以贯之的优秀传承,我们不仅要坚持这一美德,而且要进一步弘扬和光大。

二十大为我们指引的方向已经明确,蓝图已经绘就,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本次活动得到了商会常务副会长单位成都瑞德利科技有限公司、苏酒集团贸易股份有限公司,理事单位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有限公司假日酒店的大力支持,为本场活动提供了餐饮、用酒、场地服务,在此,向王建华、张俊、金金表示衷心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