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江苏商会召开第二次文创工作会议

2021-01-28 16:01:57   来源:本站   点击次数:


1月27日,四川省江苏商会在商会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第二次文创工作会议。名誉会长兼秘书长陈圣樱,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孙海鹏,文创中心成员李奔、尹建、缪庆露、付启法,商会理事阚勇强及特邀嘉宾成都每雨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项目总监吴忻蔓、行政总监林照静和秘书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孙海鹏主持会议。


名誉会长兼秘书长陈圣樱

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孙海鹏

文创中心成员李奔

文创中心成员尹建

文创中心成员缪庆露

文创中心成员付启法

理事阚永强

成都每雨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项目总监吴忻蔓

成都每雨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行政总监林照静


会上,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孙海鹏对文创中心2020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1年主要任务进行了明确。2020年,文创中心在商会的领导下,团结一致、奉献担当,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助力商会建设、服务会员需求作出了积极贡献。一是为商会和在川苏商展风采树形象提供了新支撑。二是为服务会员和在川苏商开辟了新路径。三是为凝聚在川苏商新力量发挥了新动能。四是为文创中心行稳致远许多成员作出了新贡献。下一步工作重点一是进一步加强文创中心建设的探索和研究,尽快找出一条适合商会和成员单位情况,能够满足联合起来、做大做强愿望的有效办法。二是紧紧围绕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大运会等重大活动的开展,认真组织过硬团队,精心做好相关方案的制定和具体活动的执行。三是始终坚持为会员服务的思想,低价格、高质量完成会员企业和川苏两地政府交给的各项任务。四是进一步优化商会网页和苏商云店电商平台,努力提高社会影响力和公众关注度。五是针对新时代文化产业的新特点新要求,积极做好方式方法的研究和创新,确保文创中心的建设始终充满生机和活力。

随后,会议围绕如何建设好文创中心,发挥好文创中心在服务会员中的作用展开了具体的探讨和交流。与会成员先后发言,谈想法、讲体会、说意见,群策群力、共谋发展。

名誉会长兼秘书长陈圣樱最后讲话。他说2020年4月17日商会会长办公会提出了关于组建文创中心的决定,5月19日,组织召开了“文化创意中心筹备工作会议”,在商会领导的大力支持、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商会文创中心正式成立。为了进一步坚守好组建文创中心的初衷、发挥好实际作用,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各自的专业团队和资源储备,相辅相成、强强联手,形成一张密不可分、坚不可摧的资源网,以为会员服务来实现会员需求,为会员企业精准赋能;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为文创中心的长久发展探索模式、开辟道路2021年,是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从国家层面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从成都层面看,有“大运会”的举办、“成渝双城经济圈”的推进,下一步工作中,文创中心要抢抓机遇,以有效形式组织、筹备好商会大项活动的开展。陈秘书长对文创中心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认清自身作用;二是始终把服务会员放在首位;三是继续秉承团结互助奉献共赢的理念,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不遗余力地为树立好苏商形象、打造好苏商文创品牌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