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共克时艰 四川省江苏商会四届一次会长办公会成功召开

2020-04-17 16:04:35   来源:本站   点击次数:

  


4月17日,四川省江苏商会在理事单位创客咖啡召开了“四届一次会长办公会”,常务副会长监事会主席陶秀娟,常务副会长党支部书记王建华,名誉会长兼秘书长陈圣樱,常务副会长许春官、姜兴圣,副会长、绵阳市江苏商会会长石秋林,副会长、五金机电分会会长刘中平,副会长张林龙、李定桦、陈海明、刘章为、高国安、陆盘兴、钱坤、陈中祥、徐汝金、戴志坚、顾海燕,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孙海鹏及新入会会员共四十余人出席了会议。名誉会长兼秘书长陈圣樱主持会议。


常务副会长监事会主席陶秀娟

常务副会长党支部书记王建华

名誉会长兼秘书长陈圣樱

常务副会长许春官

常务副会长姜兴圣

与会长缪寿明进行视频连线


会议开始时,远在美国的会长缪寿明通过视频连线与现场人员见面,他首先表达了对大家的牵挂和问候,对商会会员们在抗击疫情的严峻形势面前,不畏艰险、挺身而出,按照党和政府的统一部署,认真扎实地做好防控工作,在自身企业也面临许多困难的情况下,踊跃捐款捐物,为抗击疫情奉献担当等方面表现出的在川苏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疫情虽然得到了控制,但潜在风险依然很大,特别是受疫情影响,企业复工复产难、营收断崖式下滑的问题尤为突出,他希望大家通过这次会议,群策群力、集思广益,深入分析国内外疫情对我们造成的冲击,深入学习准确理解把握党和政府出台的各项扶持政策,认清形势,找准生存抓手,实现绝地重生。

朱全新教授


为帮助会员正确认识当前的经济形势,理清抗击疫情、确保企业生存发展的经营思路,商会特别邀请了四川简单点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法人总经理,四川省民营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评审专家、四川省企业联合会品牌专家组成员、四川信息工程大学、重庆工商大学、昆明理工大学、南京海外工商管理学院、新疆农业大学、新疆师范大学、西藏大学客座教授朱全新为与会人员进行专题辅导,朱教授分别从“疫情下的经济走势”、“中小企业面临困境”、“从活下来到活下去”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剖析析了疫情影响下,企业复工复产所面临的难点痛点,系统讲解了企业如何应对当前困难、化危为机,变难点为热点的思路和办法,使大家深受启迪。


为新入会副会长企业授牌

为新入会理事企业授牌

为新入会会员企业授牌



会上,常务副会长许春官介绍了今年一月份以来申请入会会员的基本情况,会议代理事会表决批准了12家企业的入会申请,商会领导分别为新入会的副会长单位、理事单位和会员单位进行了授牌。

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孙海鹏向会议报告了商会第一季度所做的十三项工作情况;提出了今年七个方面工作计划,会议肯定了商会特别是秘书处一季度以来的工作,审议通过了年度工作计划。

副会长石秋林、刘中平、钱坤、刘章为、李定桦先后发言,介绍了本单位和行业疫情期间的情况和对形势的看法及下一步的对策与打算,通过交流,使大家进一步坚定了信心、明确了方向。

会议审议批准了商会内设机构相关人员的调整。

会议审议通过了商会部分管理制度规定的修订。

会议审议批准了“商会关于建立文化创意中心的方案”、“商会关于建立苏商名优产品信息发布平台的方案”、“商会关于建立会员荣誉褒奖机制的决定”及“商会关于建立为会员庆生机制的决定”等。

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建华讲话。他说,突如其来的疫情对我们的工作及生活都产生了不同程度的影响,我们要积极适应疫情带来的冲击,在逆境中寻找机会,在困难中把握机遇,针对各自企业境况,及时调整经营战略,引导企业健康生存发展。作为商会党支部书记,我将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配合商会完成疫情防控下的服务会员工作。

常务副会长监事会主席陶秀娟讲话。她说,自疫情全面爆发以来,商会积极应对、主动作为,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号召会员企业积极支持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广大会员讲政治、顾大局,千方百计地为社会提供了多种形式的捐赠和援助,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我们在川苏商爱党爱国的厚德情怀。为了帮助会员战胜困难,商会秘书处紧紧围绕服务会员这一根本,扎实有效地开展了各项工作,不间断地收集和整理党和政府对企业复工复产的扶持政策,通过商会平台向广大会员进行了广泛宣传和介绍;不间断收集和整理了会员单位在抗击疫情中的担当和奉献,向政府相关部门进行上报,对外及时进行宣传;不间断收集和整理了会员单位的困难和期盼,向政府相关部门进行提交和反映。今天又专门邀请朱教授为大家进行现场辅导,面对面地帮助大家理思路、找方法,希望大家利用此次机会,将授课内容与自身企业条件相结合,寻找各自企业经营的短板,查漏补缺,重新整合力量,切实履行社会责任,有条不紊地复产复工,为川苏经济做出积极贡献。同时也希望商会职能部门继续保持和发扬全心全意为会员服务的优良作风,把会议确定的各项工作抓紧抓好,为会员企业生存发展做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