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简讯】我会领导受邀出席“2020年‘镇江高新区杯’创新创业大赛新闻发布会(成都分会场)”

2020-04-22 16:04:49   来源:本站   点击次数:

名誉会长兼秘书长陈圣樱

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孙海鹏


       4月22日下午,2020年“镇江高新区杯”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镇江高新区举行,大赛正式启幕。发布会采用“云发布”形式,镇江高新区主会场和成都、大连等分会场视频连线,网易网在线全程直播。应镇江市高新区区委区政府和成都协办方四川大学科技园邀请,我会名誉会长兼秘书长陈圣樱、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孙海鹏、理事缪庆露受邀出席设在理事单位成都玖捌伍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成都分会场。

“镇江高新区杯”创新创业大赛作为高新区推动创新发展的重要载体,经过3年的精心打磨,已经成为一张亮闪闪的“双创“名片。3年来,大赛累计吸引500多个创业团队和企业报名,辐射范围涵盖新加坡、澳大利亚等10多个国家,30个大赛获奖项目获得超过3000万元的科技人才扶持资金,各类银行、创投机构为参赛企业提供超过1亿元的授信额度。大赛旨在帮助镇江高新区在招才引智过程中实现“引得进、引得准、留得下、扎得牢”的目标。大赛聚焦船舶与海工配套、集成电路、半导体、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数字经济、文化创意等重点领域,力争通过大赛将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附加值高的优质项目引入镇江高新区,全力打造特色产业集群。

大赛组委会主任、镇江市委常委、镇江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詹立风在致辞时指出,镇江高新区是建设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所依托的9个国家级高新区之一,具有突出的区位优势、产业基础、文化底蕴以及尊贤重才、鼓励创新、崇尚创业的浓厚氛围。实体化运作以来,镇江高新区始终把科技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要务,以组织“镇江高新区杯”创新创业大赛为重要抓手,在平台打造、政策落地、功能配套等方面持续发力,推动形成人才加速集聚的良好态势,为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驱动力。今年5-6月,大赛将在成都、大连、澳大利亚分别组织赛事活动,镇江高新区期望以大赛为窗口,吸引更多创业者来镇江高新区投资兴业,在这片发展热土上成就创业梦想。(部分文稿摘自: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