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四川省江苏商会直属支部委员会成立大会成功召开

2023-12-20 14:12:00   来源:本站   点击次数: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有关规定,经中共四川省总商会委员会批准,12月15日,中共四川省江苏商会直属支部委员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四川省江苏商会名誉会长、党委书记陈圣樱,会长、党委副书记王建华,秘书长、党委委员孙海鹏,党委委员赵建军、刘中扣、刘军,党委委员、直属党支部书记陈浩,商会党员杨北京、黄柏生、甘甜、束方明、刘向羽、陈娟、顾雅鑫、黄啵啵、胡先鹏等16名党员出席会议。会议由陈浩主持。


会长、党委副书记王建华

名誉会长、党委书记陈圣樱

秘书长、党委委员孙海鹏

党委委员赵建军

党委委员刘中扣

党委委员刘军

党委委员、直属党支部书记陈浩

党员杨北京

党员黄柏生

党员甘甜

党员束方明

党员刘向羽

党员陈娟

党员顾雅鑫

党员黄啵啵

党员胡先鹏


孙海鹏宣读了中共四川省总商会委员会《关于同意中共四川省江苏商会直属支部委员会开展选举的批复》;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四川省江苏商会直属支部委员会党员大会选举办法》和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听取了候选人情况介绍,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三名支部委员,其中陈浩任直属党支部书记、杨北京任组织委员、束方明任宣传委员。

中共四川省江苏商会委员会直属支部委员会书记陈浩进行表态发言。他说:首先感谢同志们的信任,推选我为四川省江苏商会党委直属支部书记,我深感责任重大,为不辜负组织的教育培养和同志们的支持,我将以身作则、全力以赴做到以下几点:一是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努力提升综合能力。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勤学善思,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党建工作的方法和经验。二是维护大局,加强班子团结协作。带领班子成员齐心协力,着眼大局,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发挥支部领导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强化担当,推动工作落地见效。全面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在其位、谋其政、用其新、尽其责。四是廉洁自律,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强化自律意识,做到自重、自身、自励。在党委领导下,加强与其他支部联动,把支部党建工作、党员发展、党员活动开展推向一个新台阶,让党建引领在促进商会发展中起到更大作用。

商会党委书记陈圣樱讲话。他说:按上级党组织批复意见,商会党委于10月18日成立,商会党支部更名为直属党支部,今天支部党员同志们聚在一起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直属支部委员,首先,我代表党委对新当选的陈浩支部书记和杨北京、束方明支部委员表示祝贺,希望新当选的直属支委班子成员从以下几方面做好工作:第一,加强学习,在党建理论上有新的提高。把支委会班子打造成一个学习型的团队,不断强化党建理论学习。第二,履职尽责,在党建引领上有新的作为。一是切实担当起政治引领的责任;二是切实发挥好各种载体作用;三是切实营造一个团结和谐促党建的良好氛围;第三,模范带头,在党员形象上有新的展示。作为基层党组织,必须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依靠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作为支撑、作为基础。希望直属支部委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识大体、顾大局、当标杆、做表率。
商会会长王建华讲话。他说:党委直属支部委员会的成立,这是我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我们全体党员的一件喜事,它对于我们团结、凝聚全体会员、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随着党委直属党支部的成立,商会的党组织建设就得到了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从此也有了抓手。希望支部班子成员要加强党务知识的学习提高、尽快适应党建工作的需要,以对党、对商会建设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按照党委的指示精神,抓好自身建设和作用的发挥,努力把支部建成一面旗帜、一座堡垒,努力把支部成立带来的坚强支撑和强大活力转化为商会全面建设的新气象、新成果和对川苏两地经济发展的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