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江苏商会第三届建筑工程行业交流会圆满召开

2022-05-24 10:05:30   来源:本站   点击次数:




持续的疫情和国际政局的动荡,使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增大,变数不断增多,民营企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和问题,生存难、发展更难,许多企业特别是传统行业的中小微企业已经到了最危险的时刻,针对民营企业的疾苦,党和国家积极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奋力帮助企业解难纾困。在这艰险的生死决战中,为了充分发挥商会连接各方的平台优势,把党和国家六保六稳的惠民政策所释放出的利好更好地传递到具体企业,帮助会员找准找实抓手、走出经营困境,四川省江苏商会在充分调研、摸准实情的基础上,紧紧围绕会员企业的难点、痛点,及时组织召开了有建筑类行业上下游会员单位参加的“四川省江苏商会第三届建筑工程行业交流会”。5月20日下午,会议在理事单位凯旋南城宏義集团会议室隆重举行。常务副会长监事会主席陶秀娟;常务副会长党支部书记王建华;名誉会长兼秘书长陈圣樱;会长单位代表缪寿华;常务副会长许春官、曹建锋,拟任常务副会长杨官帅,常务副会长代表李坤、刘凤凯;副会长石秋林、刘中平、张晓昌、花文元、徐恒中、杨波、孙楠,副会长代表吴亚伟、庞文荣、谷辉;绵阳市江苏商会执行会长陈志春及商会理事、会员和秘书处工作人员近六十人参加了会议。


常务副会长、监事会主席 陶秀娟



常务副会长、党支部书记 王建华



名誉会长兼秘书长 陈圣樱



会长单位代表 缪寿华



常务副会长 许春官



常务副会长 曹建锋



拟任常务副会长 杨官帅



常务副会长代表 李坤



常务副会长代表 刘凤凯



执行秘书长孙海鹏主持会议,他说: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大家放下工作,舍下与家人、亲人相聚的机会从四面八方汇聚到这里,参加商会组织的学习交流活动,体现了对商会这个大家庭的关心和关爱、团结互助奉献共赢的精神,以及求生存盼发展的强烈愿望。这种兄弟齐心、众人捧柴的担当与奉献,一直是我们在川苏商排难而进、勇立潮头的优秀品质和优良传承,为了不负广大会员的信任与支持,商会始终不忘满腔热忱为会员服务的初心,紧盯会员企业生存发展中面临的突出矛盾和突出问题,特别邀请了会内外相关领导和专家,就建筑类行业普通存在的承包项目难、融资难以及危机化解等问题进行专题宣讲与面对面对接,以期帮助会员进一步理清思路、精准建立合作渠道,纾解困难和压力。本次活动得到了会长单位四川省风范大家生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会长单位苏酒集团贸易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理事单位江苏泰州梅香食品有限公司、宏义集团·红山国际等单位的大力支持,谨向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会议开始后,商会理事宏义集团·红山国际产业运营总经理许晖致欢迎辞,他代表宏义集团,对商会的信任与支持表示感谢,对大家莅临现场学习交流表示欢迎,他表示,作为商会的一员,一定会不断加强与大家的联系与合作,积极支持配合好商会工作,在商会这个大家庭里与大家一道携手并进、共同发展。








主旨宣讲中,中建钢构四川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陈龙围绕“建筑项目合作的意向与机会”详尽介绍了中建钢构的项目情况和在建筑行业上下游中需要匹配的企业以及可以为商会单位提供的合作机会。最后他说:作为在央企工作的江苏人和商会的一员,参加今天的活动深刻地感受到了商会为会员所思所想的情怀与担当,从会议内容的设置和活动的组织,都可以看出商会是把会员的需求放在第一位的,所付出的努力让人感到很温暖也很受鼓舞,会后我将积极协调、梳理出我们公司可以提供合作的清单,与大家一道携手共进。
中信集团是小平同志亲自倡导亲自批准的国有大型企业,中信银行作为中信集团的金融板块,在商会有需求时,专门派出了全国十大旗舰行之一的中信银行锦绣支行副行长张煜、经理王欣琳和王家宁组成的团队,到场为大家作“建筑施工类企业融资方式”介绍,专家们分别就建筑类企业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进行了详尽说明。
建筑施工企业属高危行业,为了帮助大家做好危机化解工作,会议专门安排商会会员希望天源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束方明,就“工程相关风险转嫁”进行了讲解,为会员企业提供了专业性的指导与解决方案。

通过专题宣讲,使大家进一步看清了机会、弄清了渠道、了解掌握了化解风险的办法。


专题宣讲结束后,会议进入商务交流环节中,会长单位代表缪寿华、常务副会长党支部书记王建华、常务副会长许春官、曹建锋、拟任常务副会长杨官帅、常务副会长代表李坤、副会长石秋林、刘中平、花文元、徐恒中,副会长代表吴亚伟、庞文荣、谷辉分别对所在企业经营状况及供需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就加强联系与合作,共同进步共同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许多会员表示:非常时期,商会及时搭建行业交流平台,整合了各方优质资源,大家相互学习、彼此赋能,商会这种用担当树立形象,用作为体现价值的精神,让我们对未来更加充满了信心。

常务副会长、监事会主席陶秀娟讲话,她说,首先感谢秘书处对本次活动的精心组织与安排,感谢各位会员一直以来对商会工作的支持。结合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我们中小企业要在大变局中韧性成长,必须围绕战略方面的变革与重塑、资本韧性、互惠关系、坚韧领导、至善文化这五点做好工作,希望大家能在危机中寻找商机,借助商会提供的资源平台,抱团发展、形成合力、携手并进、行稳致远。

最后,商会名誉会长兼秘书长陈圣樱作会议总结,他说,每年定期组织的行业交流会是商会的特色工作,经过这几年的沉淀,我们积累了很多经验,也取得了很好的成果,针对目前建筑工程行业中遇到的难点、痛点,我们专门安排了相关方面的专题宣讲,希望能给大家提供些许帮助。通过今天的分享交流,我谈两点体会:一是大家一定要树立信心。当前严峻的经济形势下,企业发展举步维艰,怎样树立信心:一是我们一定要紧跟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引领,政府为企业解难纾困出台了许多惠利政策、提供了指引与方向,这是我们的根本保证。二是我们国家有几十年取得的巨大建设成就,这都为我们战胜困难奠定了雄厚而又坚实的基础。三是我们商会会员企业都有着丰富的创业发展经验,这是我们克服困难的重要支撑。四是我们有一个团结向上的良好氛围、共同的目标,让我们心更齐、劲更足;第二点是要进一步把商会内部交流合作的资源平台做大做强,把商会内部资源盘活,企业相互之间加持赋能、优势互补,携手共进发展。希望大家更加团结、更加努力奋斗,在商会的引领下,不断发展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