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经济合作局领导莅临商会调研指导

2021-10-27 17:10:12   来源:本站   点击次数:

参观办公环境 观看宣传片

10月27日上午,四川省经济合作局二级巡视员纪云文,国内合作处处长秦天,工作人员李洲一行莅临商会调研指导,会长缪寿明,名誉会长兼秘书长陈圣樱,执行秘书长孙海鹏与纪云文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会议由陈圣樱主持。



四川省经济合作局二级巡视员 纪云文



四川省经济合作局国内合作处处长 秦天



四川省经济合作局国内合作处工作人员 李洲



会长 缪寿明



名誉会长兼秘书长 陈圣樱



执行秘书长 孙海鹏


纪云文一行首先观看了商会建设情况的宣传片,听取了陈秘书长关于商会情况的简要介绍。随后,缪会长讲话,他说,商会一直秉承厚德、崇文、实业、创新的苏商精神,在帮助在川苏商创业创新、对接政企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承担社会责任等方面做出了不懈努力,商会建设平稳向上,实力不断壮大,这些成绩离不开广大会员的团结奋斗,更离不开省经济合作局的悉心指导和关心关怀,缪会长代表商会向省经济合作局长期以来对四川省江苏商会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围绕省经济合作局的调研课题,缪会长代表商会谈了四点建议,一是希望政府相关部门在相关政策出台后,能够安排相关人员为商会会员进行解读,帮助企业家加深对方针政策的理解和认识;二是在乡村振兴中,希望政府能够更加重视人才的引进和产业植入,避免一阵风、不持久;三是希望政府相关部门能够在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上拿出更管用的举措;四是希望省经济合作局能够给予四川省江苏商会和在川苏商更多的关心和指导帮助。
在认真听取缪会长的意见建议后,秦处长结合省经济合作局相关工作提出了几条有效的办法和举措,并介绍了省经济合作局在产业发展和项目合作需求上的简要情况。随后,纪云文讲话,他说,四川省江苏商会自成立以来在服务会员、服务政府、服务社会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会员企业解决就业人数很多、上缴利税很多、社会贡献很大、在川投入很大,是在川异地省级商会中排在前列的,大家听到江苏商会都是竖大拇指的,希望商会继续保持和发扬苏商的优良传承,在川苏两地经济建设和社会和谐稳定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纪云文巡视员对商会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继续加大管理力度。要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在服务好会员企业的同时,做好对会员企业的监督,让会员企业合法经营,努力加强在川苏商凝聚力;二是继续加大商会品牌建设强度。做好宣传工作,扩大商会影响力,提高美誉度,让苏商品牌在四川打响、在全国打响;三是继续加大政商之间的沟通频度。有什么困难和问题及时向我们反馈,我们会积极协调相关部门给予支持和帮助;四是继续加大党建工作深度。做深政治引领,让会员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相信商会在缪会长的带领下,发展得越来越好!
陈秘书长再次感谢省经济合作局对商会的关怀和指导,他表示:我们将认真领会并贯彻落实各位领导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加强政治引领,做深做实每一项工作,全力确保商会蓬勃发展。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