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投资促进局驻重庆招商分局领导到商会走访交流

2021-10-20 10:10:41   来源:本站   点击次数:



10月19日下午,铜仁市投资促进局驻重庆招商分局副局长江君栋,铜仁市碧江区投资促进局副局长杨程奕,铜仁市松桃县投资促进局副局长胥廷社到商会走访交流。商会常务副会长兼党支部书记王建华,商会执行秘书长孙海鹏,商会副会长杨北京,成都市盐城商会秘书长崔如洪,启东市在外企业家联谊会四川分会秘书长朱雷兵与江君栋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



观看宣传片



铜仁市投资促进局驻重庆招商分局副局长 江君栋



铜仁市碧江区投资促进局副局长 杨程奕


铜仁市松桃县投资促进局副局长 胥廷社



商会常务副会长兼党支部书记 王建华



商会执行秘书长 孙海鹏



商会副会长 杨北京



成都市盐城商会秘书长 崔如洪



启东市在外企业家联谊会四川分会秘书长 朱雷兵 




孙海鹏向江君栋一行介绍了商会在资源整合、渠道搭建、政企对接、苏商联动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他表示,江局长一行专程来商会走访,是对商会的信任和对苏商的看重,每地政府的建设需求,就是企业发展的机遇,商会作为平台和纽带,为会员服务是我们的主要任务,为各地政府经济发展服务,同样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将尽快把铜仁的建设情况和项目需求以及扶持政策,精准地推送和介绍给匹配的会员企业,使有意愿的会员单位能够在与铜仁的合作中实现共赢。
江副局长表示,江苏对铜仁的经济建设和发展给予了巨大支持,铜仁是苏州的对口援助城市,多年来的交往,让我们学到了很多先进理念和科学有效的工作方法,也建立了对江苏人的深厚感情,这次来四川省江苏商会拜访学习,再次感受到了苏商情怀和格局,特别是商会一心一意为会员服务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铜仁市地处三省交界之地,有着优越的地理环境、生态资源和稀有矿产资源,享有“黔东门户”之美誉,为了加快发展,市委市政府秉承“念好山字经、做好水文章、打好生态牌”的发展定位,积极开拓旅游产业、电子信息制造、新能源汽车及大健康和医药产业的招商引资,希望能与各商会联动,形成合作,携手共赢促进经济建设发展。杨副局长和胥副局长也分别介绍了相关资源优势、招商项目及优惠补贴政策。
崔如洪、朱雷兵,杨北京在会上表示,铜仁市人灵地杰,自然条件优越、发展潜力巨大,是投资兴业的热土,我们将积极整合商会企业资源,建立广泛充分的联系交流,寻找合作机会,做好精准对接服务。
王建华最后讲话,他说,首先欢迎江副局长一行到商会来走访交流,从江副局长、杨副局长、胥副局长介绍的情况看,铜仁资源丰富、政策优惠、发展机会多、潜力大,是投资兴业的好地方,我们将进一步搭建好政企之间的桥梁与资源共享平台,积极配合协助好铜仁市招商引资工作,推动双方合作走深走实。




合影留念



铜仁市碧江区竹产业概况以及优劣势

铜仁市竹资源50万余亩,其中碧江区14.1万亩,可利用小竹直接销售原竹、加工花篮、撮箕等粗产品用24000吨;采集竹笋及制成其他制品1275吨 。主要品种有光箨篌竹、楠竹、方竹、慈竹、苦竹、水竹等(其中:以光箨篌竹为主,有12.7万亩)。在竹产业加工和利用方面,我区有竹笋经营企业1家,主要收购当地老百姓采集竹笋进行加工,竹制品加工小微企业1家,主要利用当地楠竹进行加工,用竹量很小。
(一)区位优势。碧江区东邻湘楚、北接成渝经济圈,处于武陵山区腹地,成渝经济圈和珠三角经济圈的汇集处,素有“黔东门户”之称,是武陵山片区“六中心四轴线”的中心点,是整个大西南地区正在崛起的重要交通枢纽。随着杭瑞高速公路,沪昆高铁等国家骨干大动脉的建成通车,铜仁融入长三角、珠三角、成渝经济区、长株潭城市圈、武汉城市圈等3小时经济圈。
(二)生态资源。碧江区属于中亚热带季风湿润气候。在小气候上又有热量丰富、雨量充沛、云雾多、日照少的特点。年平均气温16.9℃,全年≥10℃的积温为4600-5300℃,年降雨量1250-1400毫米,日照时数1100-1200小时,无霜期280天以上,适合多种植物生长。全区植物103科297属689种,森林覆盖率达68.21%。我区竹资源丰富,主要以六龙山为主有14万亩竹林。
(三)市场潜力大。随着国内竹林产业的迅速发展,竹子加工利用正向工业化利用、精深加工、全竹利用和高附加值方向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对环保产品的追求也迅速扩大,作为绿色食品的竹笋、环保型产品的竹纤维、竹炭及生态旅游业也将有着巨大的市场潜力。
从全区竹产业发展情况来看,我区已初步形成了竹种植、初级加工,但精深加工还未成形。竹资源丰富,现有竹资源一直闲置在山上。目前产品主要集中于竹笋食品、 竹家居,产品种类较少,资源综合利用率不高,品牌竞争力不强,技术装备水平低、新产品、新技术开发能力弱,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产品少,规模不大、实力不强,难以发挥产业带动能力。竹资源丰富,但产业链延伸不足,竹旅游产业发展缓慢,目前六龙山竹海还未发展成以竹观光为主的旅游景区,竹文化、竹康养旅游项目缺乏。
竹产业招商方向。结合我区竹产业链的优势环节、薄弱环节与缺失环节,未来,碧江竹产业重点招商方向主要以竹精深加工与竹旅游为主。 


中国正大生态养生健康产业园项目情况介绍

中国正大生态养生健康产业园位于松桃县正大镇万亩茶海核心区盘塘村,地处黔湘二省结合部,距重庆市530公里,贵阳市350公里,长沙市480公里,凤凰古城38公里,是重庆、贵阳、长沙三市4小时经济圈的中心;与4A级景区苗王城、凤凰机场和即将建成的铜仁高铁北站守望相伴,是张家界、凤凰古城和梵净山旅游贯线的必经地和中转客栈;松从高速、玉松快速干道竞相环绕,是铜仁地级市独特优美的后花园。产业园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依托优越的区位优势、便捷的交通条件和清爽的生态环境,以美丽的茶山田园风光和独特的苗族文化为载体,引入高质量、全方位的现代服务体系,围绕吃得健康、住得健康、玩得健康、看得健康和游得健康五个方面,大力发展大健康产业,着力打造乡村旅游升级版。
项目总投资6.4亿元,规划占地面积616904.4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0636.64平方米。目前已开工用地面积171920平方米,其中建筑占地67228平方米,水库占地141626.6平方米,其它基础设施占地24000平方米,绿化用地160000平方米。主要建设生态健康养老服务中心、设备用房、苗医体验交流中心、生态健康体验中心、休闲健康养生文化园、康复中心、疗养中心、自助养老园及绿化工程、水体景观工程、道路工程、边坡防护工程、景观桥梁工程、引水工程、给排水和电力管网工程、园区大门等配套基础设施。项目建成后将形成集健康体养生、休闲度假、公务接待、采摘体验等于一体的综合性高端旅游度假区。
截止目前,项目形象进度为:主体结构全部完成,外装修工程完成95%,内装修工程完成40%,样板房施工完成80%,电梯工程完成20%,4座桥梁主体完成,人行道及栏杆完成、园内道路全部施工完成、绿化工程完成95%。




松桃苗族自治县锰矿资源简况

享有“锰都”之称松桃,探明锰矿资源储量7.32亿吨,平均品位在15-22%,约占全国锰矿资源的50%。探明可控储量位居亚洲首位,远景储量预计可达10多亿吨。主要分布在寨英、孟溪、平头、乌罗、冷水、大路等乡镇
1.松桃区域内锰矿矿业权基本情况
松桃区域内有效锰矿探矿权10宗(其中1宗在办理延续);09年至16年在我县境内发现、探明4宗超大型锰矿矿床,储量达6.01亿吨。
截止2020年年底,我县境内探明锰矿资源储量7.32亿吨,累计开采消耗0.3亿吨。
全县现有锰矿采矿权28家(其中:3宗采矿权已被省厅注销),25家锰矿山有5家已到期在办理延期手续,正常生产15家。2016生产生产锰矿石量140万吨,2017生产锰矿石量180万吨,2018年因中央环保督察停产半年,生产锰矿矿石量90万吨;2019年生产锰矿石量170万吨。2020年生产锰矿石量130万吨 。
2.下部工作打算和建议
(1)我县作为省级建设绿色矿业发展建设示范县,借此机会,化压力为动力,把我县真正建设成为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县,松桃县李家湾锰矿等15个矿山通过绿色矿山验收;“念好山字经、做好水文章、打好生态牌”,构建绿色和谐矿业发展示范区,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发展要求,也是示范区建设的方向。
(2)为更好的落实特大型锰矿山的开发利用,减轻矿山前期开发利用投资成本,特呼吁上级部门把采矿权出让收益收取方式改销售环节征收资源税,真正为特大型锰矿山减负。(如:我县桃子坪锰矿等四宗超大型锰矿在办理探矿权转采矿权时,都需要缴纳十多亿的采矿权出让收益资金)。
(3)全面落实矿山企业的主体责任,督促矿山企业做好矿山地质环境恢复综合治理和废弃物综合治理与利用等工作。                    
(4)规范锰矿资源开采和利用,通过年度计划控制锰矿资源开采总量,推进锰矿资源开采精细化加工一体化,延长产业链条。
以上信息是铜仁市部分项目介绍,有需求的会员企业,请联系商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