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江苏商会第三次秘书长联席会议圆满召开

2021-03-15 16:03:19   来源:本站   点击次数:


       3月12日下午,四川省江苏商会在成都市盐城商会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第三次秘书长联席会议,名誉会长兼秘书长陈圣樱,执行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孙海鹏,绵阳市江苏商会秘书长周海兵,广元市江苏商会秘书长王龙,五金机电分会秘书长姜云峰,成都市盐城商会秘书长崔如洪,启东市在外企业家联谊会四川分会轮值会长沈慧慧,成都宿迁商会秘书长胡宪友,广安市江苏商会秘书长陈丽,成都市盐城商会副秘书长、成都异地商会投诉服务总站主任苏广华及秘书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孙海鹏主持会议。

名誉会长兼秘书长陈圣樱

执行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孙海鹏

绵阳市江苏商会秘书长周海兵

广元市江苏商会秘书长王龙

五金机电分会秘书长姜云峰

成都市盐城商会秘书长崔如洪

启东市在外企业家联谊会四川分会轮值会长沈慧慧

成都宿迁商会秘书长胡宪友

广安市江苏商会秘书长陈丽


成都市盐城商会副秘书长、
成都异地商会投诉服务总站主任苏广华



         联席会上,受秘书长委托,孙海鹏分别从深入调研、科学统筹、创新服务、维护权益、做好引领、拓圈赋能、优化协作、抓好执行,择优发展会员、密切联系会员、依规管理会员,抓作风、抓能力、抓规范、抓学习等方面介绍了商会2020年下半年以来主要工作开展实施情况,提出了围绕建党一百周年、“十四五”开局、乡村振兴、成渝经济圈等重大历史机遇,结合商会建设发展实际、紧贴会员和在川苏商现实需求,进一步提高认识,理清思路,转变作风,完善机制,改进工作,发挥好秘书处作用的办法和措施。

绵阳市江苏商会秘书长周海兵发言中介绍到:面对肆虐的疫情,绵阳市江苏商会立即响应号召,由党支部牵头成立防疫小组,奋战在抗疫一线,在绵阳市工商联(总商会)六届六次执委会议中,商会荣获“爱心奉献奖”。在个人荣誉方面,商会常务副会长李昌伟获得了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2017-2019年四川省对外开拓优秀企业经理”及“绵阳市优秀企业家”荣誉。端午节佳节,会长石秋林带领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及理事成员分区、分片走访会员,为每一位会员送温情、送温暖,表达了亲切的关怀和节日的祝福。在绵阳市持续性强降雨中,商会种植果蔬的会员单位遭受了严重打击,商会第一时间看望因暴雨受灾的会员单位,为他们树立信心、送去关怀。今年,商会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轴心,开展好各项活动,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扶弱济困、回报社会。

      广元市江苏商会秘书长王龙发言中介绍到:2020年,我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开拓创新,努力提高为会员服务、为社会服务的水平,在增强商会凝聚力和号召力、发挥团队优势、促进商会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一是围绕会员需求,切实提高服务水平,增强了商会凝聚力;二是围绕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三是加强自身建设,扩大对外交流与合作,不断提升商会运作能力。今年,商会将以积极发展新会员,与多个政府部门建立合作关系,进一步增进会员企业间与兄弟商会的交流与发展,加强与银行间的紧密联系,拟成立专业委员会,积极参与秘书长联席建设等六个方面为主要方向开展工作。

       商会五金机电分会秘书长姜云峰发言中介绍到:2020年下半年,分会主要完成了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党建方面,经上级党委部门批准,党支部成功吸纳了一名正式党员,两名预备党员,壮大了党支部队伍;二是商会活动,分会成功举办了“迎中秋·庆国庆”联谊活动、“关于民间借贷法律知识专题讲座”、“健康生活、快乐人生”健康知识讲座。三是公益活动,分会在刘中平会长的带领下、爱心会员的支持下,筹备了2万余元现金到乐至中学进行了一对一精准助学活动;春节前,将慰问金和礼品送到了敬老院217名老人手中。四是会员发展,2020年,先后有20余家新入会会员企业,进一步壮大了商会会员队伍。

       成都市盐城商会秘书长崔如洪发言中介绍到: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任务和复杂的社会经济形势,商会在成都、盐城两地有关部门的指导关怀下,在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帮助下,广大会员携手同行,按照计划完成了相关工作:一是全力疫情防控,努力促进企业生产;二是加强商会党建,突出商会的政治引领;三是积极服务会员,不断拓展服务领域;四是体现爱心奉献,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五是强化自身建设,确保商会正规有序发展。2021年,商会将从坚持党建引领商建,坚持活动牵引,拓展服务领域,突出按章管会等方面开展工作。


       启东市在外企业家联谊会四川分会轮值会长沈慧慧发言中介绍到:2020年,全球新冠疫情肆虐,世界经济增速放缓,在巨大的挑战的面前,启东市在外企业家联谊会四川分会克服重重困难,聚焦会员关切,履行服务担当,积极组织了多场乡友联谊活动、文体比赛、法律知识讲座、健康知识讲座等,以凝聚乡情促进商会建设。建党节和建军节分别召开了党员座谈会和退伍军人座谈会,积极树立了联谊会内部讲政治、守规矩的良好格局。定期走访会员,通过互动与交流,倾听意见建议、统一思想认识,为联谊会工作的总结改进提供了依据。

       成都宿迁商会秘书长胡宪友发言中介绍到:2020年,成都宿迁商会主要完成了三个大项工作:一是商会成立了党支部,今后将着力培养和发展新党员。二是多次组织商会会员联谊会,了解会员单位的需求,加强会员之间的沟通往来。三是以商会名义多次牵头组织捐赠活动,捐赠范围包含凉山州宁南、喜德等12个贫困县,捐助贫困学生千余名,捐赠物资金额三百余万。

       广安市江苏商会秘书长陈丽发言中介绍到:广安市江苏商会成立于2020年12月30日,自成立以来,商会认真努力做好服务会员工作,走访商会遇困企业,帮助会员企业解难题、脱困境;积极投身公益慈善事业,慰问贫困老人和学生。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与兄弟商会建立互通有无联动机制,多交流沟通,学习借鉴办会经验,推动商会健康发展,为在川苏商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会议最后,名誉会长兼秘书长陈圣樱讲话。他首先感谢各位秘书长的支持,他说:兄弟商会是亲如家人的携手关系、同乡关系,助力会员企业健康成长、推动商会建设是我们共同的目标。为了更好服务在川苏商,服务社会,我们大家要联合联动、共创共享,有情怀、讲格局、敢担当,团结和带领秘书处发挥好服务作用。针对2021年主要工作,陈秘书长提出了五个努力方向: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建党100年是党中央规划祖国未来、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节点,在纪念建党100周年活动中,秘书处要发挥积极作用;在实行经济振兴双循环局势中,积极为会员企业赋能;在为在川苏商凝心聚力中,多做联动互动工作,做好组织联合、服务联动、活动联办、阵地联建、品牌联创;在为在川苏商营造和谐团结关系中,做好协调工作;在宣扬先进典型事件中,加强沟通交流。希望我们各兄弟商会之间加强互动,相互尊重、相互学习、相互关心,搭建好政企间、会员间的沟通桥梁,发挥好服务作用,在建设四川、回报江苏中不断发挥积极作用。


       成都盐城商会为本次会议的顺利进行,进行了精心安排、细心准备、周到保障,特别是张勇会长,改变原定回江苏的行程,率执行会长杨友斌等领导班子成员,同参加会议的人员进行了热情的叙谈。在此,特别表示衷心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