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江苏商会文化创意中心筹备工作会议成功召开

2020-05-20 16:05:11   来源:本站   点击次数:


5月19日,是一个阳光明媚、鸟语花香的日子,在绿树成荫、碧水荡漾的文旅圣地——三圣花乡,四川省江苏商会在会员单位“成都清源际文化中心”组织召开了“文化创意中心筹备工作会议”,名誉会长兼秘书长陈圣樱,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孙海鹏,文创中心成员周忠、穆旺、李奔、尹建、缪庆露、朱琪、董淑昌、衡瞻、付启法、贾开华及相关工作人员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孙海鹏主持会议。


名誉会长兼秘书长陈圣樱

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孙海鹏

文创中心成员周忠

文创中心成员穆旺

文创中心成员李奔

文创中心成员尹建

文创中心成员缪庆露

文创中心成员朱琪

文创中心成员董淑昌

文创中心成员衡瞻

文创中心成员付启法

文创中心成员贾开华


会上,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孙海鹏向会议报告了文创中心筹备工作的情况。他说,在商会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大家的积极努力,文创中心顺利完成了前期调研论证、方案制定、《章程》和相关制度起草、标识设计及有关政策咨询等工作,为了尽快把4月17日商会会长办公会关于组建文创中心的决定落到实处,许多成员单位讲奉献、顾大局,主动牺牲个人利益,无偿地为中心的会议活动提供场地、设备设施、餐饮;为中心制作外宣视频和组织省级新闻媒体进行活动报道;为中心设计标识标牌等等,充分体现了大家团结一致、无私担当、共建共创的新时代风采,这是中心的宝贵精神财富和成长发展的重要支撑,相信在后续工作中,一定会进一步得到发扬光大。下一步工作重点一是根据今天讨论的情况做好《章程》和相关制度及标识的进一步修改和完善。二是充分发挥现有队伍集体力量的作用,群策群力,在整合文创资源、寻找发现商机、实现项目对接中产生社会影响和实际收益。

会议集中研究审议了文创中心《章程》、《部门职责》和文创中心标识的设计。

随后,会议进入座谈交流环节,文创中心成员先后发言,分别介绍了各自公司的业务情况、经验体会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和打算,大家从不同角度对中心的建设提出了希望和建议,大家表示,商会组建文创中心是对从事文创产业的会员单位的最好支持,是一次精准赋能,有了文创中心这个专业平台,今后大家的视野将会更加开阔、创业创新的信心和能力也会大大提升,商业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也会通过优势互补得到不断加强,我们一定珍惜这一难得的机会,秉承团结互助奉献共赢的商会精神,加强团结协作,努力打造具有苏商特色的文创品牌,为苏商、为川苏经济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名誉会长兼秘书长陈圣樱最后讲话。他说,四川是有着深厚的历史积淀和千年的文化传承的文化大省,对文化与经济互通互融的高度重视,为我们成立、运营文创中心提供了机遇和条件。陈秘书长从三个方面深度说明了组建文创中心的初衷:一是为了更好地服务会员。整合会内外文创资源,用文化的形式、创意的内容为会员企业创新发展赋能;二是建好平台是时代发展趋势。文创产业已经贯穿经济社会各个领域,市场对文创产品需求日益增长的现实为文创中心的建设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三是商会已经具备相应的条件。商会文创类企业都拥有一定的专业团队和资源储备,强强联手能够具备比较优势。建好文创中心的必要条件:一是做好顶层设计,中心成员应当同秘书处一起进一步完善《章程》,做到内容全面概括,细则合法合规合理。二是定好“家规”,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三是建好队伍,从源头把好文创中心成员队伍质量。陈秘书长对文创中心健康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团结协作,二是遵守规则,三是群策群力。希望在日后的工作中,大家发扬“责任共担、机构共建、事业共创、利益共享”的团队精神,为川苏文化建设贡献苏商力量,共建共创美好未来。


合影留念



特别鸣谢:文创中心成员单位成都清源际文化中心”为本次会议提供场地及餐饮;

成员单位“成都蜀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无偿制作中心外宣视频;

成员单位“三田广告制作有限公司”无偿设计中心标识标牌;

贵州龙头马酒业集团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提供白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