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联建聚合力 携手同进促发展 在川江苏籍兄弟商会党支部 联建交流会成功召开

2019-09-30 10:09:11   来源:本站   点击次数:


9月28日,“党建联建聚合力,携手同进促发展”在川江苏籍兄弟商会党支部联建交流会在璞悦瑞河酒店成功召开。四川省江苏商会常务副会长党支部书记王建华、名誉会长兼秘书长陈圣樱,绵阳市江苏商会党支部书记赵建军,四川省江苏商会五金机电分会会长刘中平,成都无锡商会党支部书记许铭占,成都盐城商会党支部书记薛国玉、秘书长崔如洪,启东市在外企业家联谊会四川分会党支部书记黄柏生、秘书长朱雷兵,东台市溱东镇党委委员、溱东镇人大主席崔恒忠,溱东园区办主任王旭出席会议,东台市不锈钢行业(成都)商会、绵阳市江苏商会、成都无锡商会、成都盐城商会、启东市在外企业家联谊会四川分会等在川江苏籍兄弟商会党支部部分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会议由四川省江苏商会党支部组织委员甘甜主持。

会议伊始,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全体人员奏唱国歌

四川省江苏商会党支部书记王建华领读入党誓词

重温入党誓词

四川省江苏商会党支部组织委员甘甜主持会议


会上,溱东园区办主任王旭致辞。他说,东台市不锈钢行业(成都)商会党支部自2018年6月17日成立以来,一直从有利于党组织管理、有利于流动党员发挥作用出发,不断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形成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党员同志们竭力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本次交流会,兄弟商会党支部之间零距离交流、共享党建经验,为做好党建工作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进步。



四川省江苏商会党支部书记王建华致辞。他说,今天,我们聚在这里,共同探讨商会党建工作,交流党建经验,各位兄弟商会党支部书记及同志们也都发表了非常真挚的感言。我认为总结起来,不管是以我们今天交流会的形式,还是我们兄弟商会党支部联建的其他具体形式,都是围绕“不忘初心携手抓党建,牢记使命联合促发展”这一主题出发的,我们把党建作为兄弟商会之间的一个良好的交流促进平台,要以结对共建活动为契机,努力做到党建工作和商会工作、企业发展相结合,“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要积极探索为商会及会员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技术支持、人才支持的有效路径和思路举措,要在党性的约束下,为商会的发展走出一条又好又快的发展之路。



东台市溱东镇党委员、溱东镇人大主席崔恒忠在讲话中说,这次会议以“不忘初心担使命,党建联建促发展”为主题,既是各商会党支部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创新商会党建工作的有益探索,也是实现党组织优势互补,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推动发展、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努力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举措。我相信,在党建工作的引领下,在活动共建的征程中,在川江苏籍兄弟商会党支部的合作将更加紧密、更加深入,党建互促互进的政治优势将更好地转化为发展优势,转化为现实的生产力,共同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取得新成效、新进展、新辉煌。



四川省江苏商会名誉会长兼秘书长陈圣樱最后发表讲话。他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年华诞,中国从一穷二白到繁荣昌盛,七十年风雨兼程、披荆斩棘,七十年翻天覆地、沧桑巨变,归根结底在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在于以毛泽东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之下,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国情相结合,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们要坚定党的信念,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不忘身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始终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为民族谋幸福、谋复兴的使命;作为一名企业家,特别是一名党员企业家,要坚定信心,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领导好企业、管理好员工,带头顺应当前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新要求;作为商会会员,希望兄弟商会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共产党员的政治引领作用,围绕“厚德、崇文、实业、创新”的新苏商精神,团结带领一众在川苏商心往一处齐、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爱护发展好我们在川苏商共同的家,将“团结、互助、奉献、共赢”的价值理念付诸实践,将苏商这块金字招牌打造的更加熠熠生辉。


(按发言顺序先后排列)


绵阳市江苏商会党支部书记赵建军发言

成都无锡商会党支部书记许铭占发言

成都盐城商会党支部书记薛国玉发言

启东市在外企业家联谊会四川分会党支部书记黄柏生发言

成都盐城商会秘书长崔如洪发言

四川省江苏商会五金机电分会会长刘中平发言

歌唱《我和我的祖国》


会上,各支部的党员代表及入党积极分子相继发言、交流经验,分享工作成果、促进共同成长。会议最后,与会人员唱响一曲《我和我的祖国》,共同祝愿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华诞,向伟大的祖国母亲致敬。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