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领导受邀出席 “双城携手·‘武’动未来”南京·玄武“一区五园” 创新经济带招商推介会

2019-07-19 16:07:17   来源:本站   点击次数: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7月18日,由中共南京市玄武区委员会、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政府主办的“双城携手·‘武’动未来”南京·玄武“一区五园”创新经济带招商推介会在成都举行。南京市玄武区委副书记、区长钱维,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张雁宁出席会议并讲话。我会会长缪寿明应邀出席会议并致辞。常务副会长姜兴圣、副会长张加坤、苏宁易购西南区公司副总经理杨晓伟、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孙海鹏、会员部部长缪庆露参加会议。推介会吸引了川苏两地300余家企业和社会团体参加。

会长缪寿明

常务副会长 姜兴圣

副会长 张加坤


苏宁易购西南区公司副总经理 杨晓伟

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 孙海鹏

会员部部长 缪庆露


        创新是发展的不竭动力,作为南京市的中心城区,玄武区不仅有十朝都会文化遗存,有紫金山、玄武湖、明城墙“山水城林”融为一体的独特风貌,更有东南大学等9所高等院校、中科院南京分院及下属研究所等25家科研院所等创新活力源泉。



南京市玄武区委副书记、区长钱维在致辞中指出,立足于良好的资源禀赋,玄武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全面融入南京市“创新名城、美丽古都”建设,统筹推进创新转动能、产业快升级、城市优环境、民生谋幸福、稳定促和谐、生态显魅力等各方面工作,经济社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她表示,站在新的起点,玄武区坚持创新驱动内生动力,倾全区之力打造玄武“一区五园”创新经济带。以徐庄高新区为龙头,整合铁北红山新城、东大·南京设计名城、珠江路城市“硅巷”、玄武科技金融园、南理工科技创新园五个分园,加强与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中科院系统院所等高校院所深度合作,精塑创新发展优质空间、做大做强“1+N”都市型高新园区、做细做实环高校知识圈、做精做优城市硅巷。2018年,玄武区形成高端商贸、现代金融、电子商务三个千亿级产业,培育引进了苏宁云商、先声药业等一批行业领军企业,集聚了中生联合、途牛科技等6家上市企业及18家新三板挂牌企业,打造了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高科技成果展示中心、先声精准医疗“百家汇”等一批高端创新平台,徐庄高新区创成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未来三年,“一区五园”创新经济带将新建创新载体40万平方米,计划招引30个亿元以上项目,培育形成2—3个千亿级产业,对全区经济贡献度达到60%以上,成为玄武高质量发展的主阵地和新引擎。



我会会长缪寿明代表商会和三万余名在川苏商在会议中致辞。他说,由南京市玄武区区委区政府主办的“双城携手·‘武’动未来”2019南京·玄武“一区五园”创新经济带成都推介会,是南京玄武区盘活内外资源、走活向强路径、巩固“生根出访”成果、构筑大开放、大合作格局的又一个重要举措,她标志着玄武加快建设创新名城中心区走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南京玄武区“一区五园”新格局的打造和十条优质企业扶持政策,使南京与成都这两座古老而又年轻的国家级中心城市之间又多了一个共进的载体,在为两地的发展创造更多机遇与可能的同时,也为我们在川苏商建设四川回报家乡注入了新的活力、开辟了新的路径、提供了新的舞台。回望四川省江苏商会十一年来的奋斗历程,我们清晰地看到,在川苏两地党委政府的关怀与支持下,万千在川苏商艰苦创业、奋勇担当,为四川、为江苏的建设发展付出了巨大努力,受到了川苏两地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同时,我们也更加清醒地认识到,新时代的新征程上,要唱响企业创新最强音、跑出苏商“加速度”、树立商会新形象,就必须不忘服务会员的初心,牢记建设四川回报江苏的使命,充分发挥商会了解江苏、熟知四川的优势,在助力两地交流、助推两地发展、助兴两地繁荣中实现共赢。建设大美四川我们责无旁贷,回报可爱家乡江苏我们责无旁贷。
       会上,宣告成立了“首店经济联盟”。南京台亚百货、丰泽轻奢品牌、Line Friends、莫范克特公司、南京1912投资集团、领地集团、贰麻酒馆、言几又文化传播公司、上海拉比卡咖啡、柴门、埃恳尼上海商贸、伊藤洋华堂、德必集团、法国安盟保险四川公司、星河产业集团南京公司、MFG成都公司、小龙坎控股龙锅锅食品公司、蓝润商业集团、仲量联行成都分公司、四川省江苏商会、四川省电子商务协会、成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成都市楼宇经济促进会、成都市国际时尚产业联合会、南京德基广场有限公司等25家企业和社团组织与玄武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我会会长缪寿明代表商会和在川苏商上台参加“首店经济”联盟成立仪式,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孙海鹏代表商会与玄武区商务局签订了合作协议。


会长缪寿明代表商会上台完成“首店经济”联盟成立仪式

          

            

         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孙海鹏代表商会签订合作协议


       “首店经济”联盟的成立,将进一步挖掘南京城市消费潜力、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创新动力和品牌吸附力,促进城市功能的转型升级。

        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使玄武区与我会达成了委托招商合作,随着招商渠道的进一步拓宽,玄武区引进高端资源,推进在西南片区的招商引资力度将进一步加大,在川苏商的产品落地南京核心区的通道将更加便捷。据悉,玄武区接下来的相关跟进推进及深化工作将按计划持续进行。



精彩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