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工商联一行参观我会 常务副会长周锦霆荷福人工智能集团——电子科技大学 荷福研究院

2019-06-29 18:06:34   来源:本站   点击次数:

6月28日上午,江苏省扬州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直,扬州市委统战部经济处处长瞿洋,扬州市工商联会员处处长田德兵,扬州市工商联党建处处长刘凯带领50名扬州市工商联系统青年企业家到访电子科技大学荷福研究院。荷福人工智能集团董事长、电子科技大学荷福研究院院长周锦霆、副院长刘威鑫,荷福人工智能集团西南公司副总经理谢正均,对扬州市工商联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电子科大荷福研究院是电子科技大学知名校友、荷福人工智能集团董事长周锦霆一手创办的川内最大的产业应用型研究院,并在周锦霆院长的带领下,各项科技研发工作从底层原创技术到产业化应用落地,都是在周锦霆院长亲自带领下一步一步稳扎稳打,结合实战磨砺出来的。经过多年的磨砺,已经形成了较为全面的科技布局,并研发出了多款知名的科技产品。 科研领域涵盖智慧城市、人工智能建筑系统、人工智能安全生产、智能机器人、脑科学和生物技术、机器学习、网络安全等技术方向,以及智能家居、机器人、智能制造、物联网等多个产业领域。荷福研究院直面国民经济应用需求,解决行业应用难点,已经研发出了多项全球领先的机器人产品,并为智慧城市、AI建筑、智能家居、智慧生活、智慧农业、石油化工、医疗保健等多个行业提供人工智能解决方案。




周锦霆董事长带领大家参观并向大家讲解了小福多功能服务机器人、姚明高仿真机器人、荷福智能运动陪伴羽毛球机器人,并与羽毛球机器人进行了热烈互动,该羽毛球机器人在亚太世界机器人大赛上荣获多次冠军。




荷福AIBMS系统,该系统是人工智能首次服务于建筑行业,并且已经投入到建筑行业的应用中去,这套人工智能建筑管理系统在安全、效率、质量、管理等各方面带来显著的提升。


荷福智能家居样板间,在智能家居样板间,家中的灯光、空调、电视、窗户等各类智能硬件都可以智能自动的控制,也可以一句话就能轻松控制。不仅如此,荷福目前在此智能家居基础上结合大数据技术、深度学习和推荐算法打造我国首个智能生活服务平台,将链接智慧出行、教育、医疗、外卖、家政、各类生活服务并精准地为人们提供各类智慧生活服务。

扬州市工商联各位领导和企业家纷纷对电子科大荷福研究院的运营理念和诸多成果表示赞叹,成都企业科创发展速度惊人,效果显著,对扬州市科技成果引进、转化、应用、产业化推进都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不少青年企业家也表示希望有机会能在科创、教育、旅游等多方面取得合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