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时代共奋进 我会领导应邀参加2019川商发展大会

2019-06-28 15:06:19   来源:本站   点击次数:

6月25日—27日,由省委省政府主办的“聚力川商新时代·拥抱四川新发展”2019川商发展大会于成都隆重举行,我会会长缪寿明、名誉会长兼秘书长陈圣樱等有关领导应邀参加会议。



会长缪寿明、名誉会长兼秘书长陈圣樱应邀参加本次系列活动


         6月26日上午,2019川商发展大会开幕式暨川商发展项目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成都举行。论坛共吸引31家四川省商会、24家海外商会、超过100家四川籍商协会代表及八大商会总会、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等客商近2000位嘉宾前来参与。其中,新希望集团刘永好、万达集团王健林、泰康保险集团陈东升、御风资本冯仑、东软集团刘积仁、建业集团胡葆森等知名企业和商(协)会负责人齐聚蓉城,分享营商经验、探索商业路径。

         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出席开幕式暨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并致辞,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柯尊平出席,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樊友山致辞,四川省副省长李云泽作新时代新天府新机遇推介。全球知名川商嘉宾、商协会会长和在川创新创业企业代表参会。


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致辞


彭清华书记在致辞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出席活动的川商代表、各界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向世界各地广大川商致以诚挚问候。彭清华书记回顾了四川商业文明的悠久历史,他说,新一代川商传承优良传统,勇立时代潮头,已经成为纵横天下、创富国家、建设家乡的重要力量。彭清华书记表示,今天,四川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正处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广大川商抢抓机遇、顺势而为,积极参与四川的经济社会建设,在活力迸发的四川热土上,共创美好未来。





         会上,万达集团董事长、川商总会名誉会长王健林、英国川商联合总会会长宋汶栗、拉法基豪瑞集团高级副总裁洛伦·撒宁、极米科技公司董事长钟波分别发言。会议还组织了涉及电子信息、装备制造、食品饮料、先进材料、数字经济等领域川商发展项目合作协议签署仪式。通过前期对接洽谈,本次川商发展大会共签约项目465个,签约项目总额3227亿元。


下午,以“商业生命力——初心与嬗变,与时代共奋进”为主题的2019(第三届)天府论坛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樊友山出席论坛并致辞。


        尹力省长代表省委省政府对论坛的举行表示祝贺。他说,当今世界正发生深刻复杂变化,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新旧动能加快转换,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希望广大川商积极抢抓机遇,勇于直面挑战,在市场经济这片大海中不断发展。热切期盼川商总会及各商协会进一步发挥作用、整合资源、促进合作,充分链接广大川商和海内外企业,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实现互利共赢。热忱欢迎广大企业根据自身战略布局,深入挖掘四川机遇,创业四川、投资四川、扎根四川,促进四川发展。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企业来川发展,不断改善营商环境,提升市场化法治化便利化水平,把四川打造成投资兴业的热土。


         樊友山代表全国工商联对论坛的举行表示祝贺。他说,四川是发展高地、民生福地、旅游胜地,勤劳、智慧、敢为天下先的川商精神,在一代代川商中发扬光大,接续书写了商业传奇。进入新时代,川商更是抢抓机遇,顺势而上,积极作为,成为四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力量。天府论坛是讲好四川故事、传播天府声音、扩大巴蜀影响力的重要窗口。本次论坛的主题有很强的现实性、引领性、针对性。当前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以及外部环境的不断变化,给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带来了风险和挑战,越是艰难的时候,越需要以强大的信念和勇气回归商业本质,找寻商业最初的生命原动力。全国工商联将继续探索更多更优的方式,跟进做好联系交流工作,为企业家朋友提供更多的指导、引导和服务。

 


川商总会轮值会长、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致辞。川商总会名誉会长、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发言。川商总会会长、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御风集团董事长冯仑,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陈东升,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东软集团董事长刘积仁分别发表演讲。论坛上还举行了对话市长活动,成立了全国商会总会联络服务中心,发布了由川商总会特别打造的全球川商创新创业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川商云。

据悉,作为川商总会为全球川商共同打造的商业智慧分享和学习交流合作的平台,“天府论坛”今年已经进入第三届。三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天府论坛已经成为了中国西部标志性企业家经济交流活动,是西部地区最具影响力、最高规格的商业论坛。

         未来,天府论坛将继续搭建一个包括川商在内的海内外企业家与四川共襄发展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