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中小企业协会 四川省山东商会 与我会秘书处进行工作交流

2019-03-29 17:03:34   来源:本站   点击次数:

3月29日,四川省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兼副秘书长刘晓波、管理咨询专委会董锋华,四川省山东商会秘书长杨涛、财务总监陈庆生、行政部长卿袁陈、会员部长修晓茵、商务部长曾露、创5A级商会工作小组办公室主任张杰等一行来到我会秘书处进行工作交流,我会名誉会长兼秘书长陈圣樱、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孙海鹏与两家商协会就当前商协会的发展状况和普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未来趋势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和广泛交流。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我会建设情况汇报片,之后陈秘书长对我会建设思路和服务会员的一些做法和体会向大家进行了介绍,刘秘书长和杨秘书长对我会近两年来的变化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认为,四川省江苏商会近年来在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创新强会等方面做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在四川是一个讲政治、有格局、站位高、视野广、发展快、备受各界关注的省级商会,其理念和做法对加强商协会建设有着很好的引领作用。

名誉会长兼秘书长陈圣樱

 

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孙海鹏

四川省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副秘书长刘晓波


 四川省中小企业协会管理咨询专委会董锋华

四川省山东商会秘书长杨涛

四川省山东商会 创5A级商会工作小组办公室主任张杰

四川省山东商会行政部长 卿袁陈

四川省山东商会会员部长 修晓茵

四川省山东商会商务部长

四川省山东商会财务总监陈庆生


会上,中小企业协会刘秘书长、山东商会杨秘书长也分别介绍了各自基本情况及工作经验和体会。

刘秘书长介绍说,四川省中小企业协会目前拥有会员企业近600家,协会秘书处设有人力、财税、宣传策划、法律维权等八个专委会,当前主要围绕中小企业自身经营管理的切身需要和所关注的相关政策开展工作。通过股权融资、并购重组等方式帮助中小企业常态解决融资难、生存难、发展难等经营问题,在帮助会员认清形势、转变观念、找准方向上下功夫。目前,协会正积极探索“以商养会”的互惠共赢模式,挑选潜力企业聚焦辅导,形成分析问题、解决方案、反馈会员的一体化服务模式,全心服务会员、全力提升质量,全面发挥优势。

杨秘书长对我会办公环境的营造、规范化管理的现状以及近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此次活动既是一次人员和工作交流、也是一次相互学习借鉴的难得机会,希望通过经常性走访交流,不断学习兄弟商会的工作经验、增进兄弟商会间的感情、凝聚更多的优势力量,取长补短、共谋发展。

会上,大家围绕整合资源、进一步拓宽为会员发展服务的渠道、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益等问题进行了具体讨论和商议,形成了服务会员、推进商会建设的共同认识,为我会与兄弟商协会间资源共享、抱团发展、合作共赢创造了一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