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无情人有情 四川江苏商会发起“8.8”抗震救灾募捐

2017-08-17 09:08:25   来源:国际在线   点击次数: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刘世光):2017年8月8日21时19分,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地震造成了数十人死亡,数百人受伤,数万名游客和当地居民的生命财产受到严重威胁,生命急需救助、灾情呼唤真情。

  国际在线四川频道从四川省江苏商会获悉,地震发生后仅八个小时,远在新疆出差的四川省江苏商会会长缪寿明,就以手机网络会议的方式与在家的常务副会长陶秀娟、书记王建华、秘书长陈圣樱商讨商会捐助灾区事宜。8月9日9时,商会秘书处在商会四大内部网上发布了“商会抗震救灾募捐活动倡议书”。8月9日9时30分,第一批会员企业的代表就已经来到商会秘书处,送来了代表各自企业深情的爱心捐款。他们中间有企业转型急需资金的会员单位,也有行业不景气、生存发展面临很多困难的企业,一些在外省和国外出差、甚至正在医院就医的企业家,也纷纷通过银行转账、微信、支付宝等形式,把爱心捐款打到了指定账户。

  地震无情人有情,大灾面前有大爱。企业代表们表示,企业再困难,也比不上失去家园的灾民困难;企业再急需,也不能不顾灾民的急需。截至8月10日,江苏商会已累计募集善款92800元。目前,这笔汇集千百颗爱心的捐款,已移交到政府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