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江苏商会第二届党支部工作报告

2019-12-11 11:12:36   来源:本站   点击次数:

      四川省江苏商会党支部2016年换届以来,在中共四川省经济合作局直属机关委员会的正确领导下,围绕保证监督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和服务改革发展,凝聚会员群众,建设苏商文化,创建一流业绩,不断加强和改进支部建设,提高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一、 三年来的主要工作

(一)抓好党支部自身建设党支部严格按上级党委的要求,积极开展党内组织活动。坚持开展“三会一课”制度不放松,定期召开党员大会与民主生活会,定期召开党支部会议,研究制定党员学习计划,组织开展学习活动,定期召开党支部民主生活会和党员组织生活会,查找存在的问题,认真整改,促进工作,学习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严格执行有关规定及时总结党建工作,发现问题,具体解决。2018年3月26日,为贯彻落实四川省投资促进局机关党委关于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开展“学讲话、谈感悟、见行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精神,按照省投促局机关党委的要求,结合我会党支部党员的实际,商会党支部组织召开了主题民主生活会。今年9月28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迎接建党98周年和建国70周年,激发各位党员干部创新、联动友好兄弟商会党员同志的学习氛围,我会党支部特组织在川江苏友好兄弟商会党支部联建交流活动,本次活动人员广、内容丰富、内涵深刻、效果明显。今年10月19中央、省委及川社委【201928号文件为指导要求,结合我会党支部党员的实际,按照商会党支部统一部署,我会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依据《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内容,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支部各党员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查摆总结问题。

(二)抓好党员学习教育一是认真组织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二是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三是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教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确保对党绝对忠诚,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2017年11月10日,商会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座谈会,通过“三会一课”方式组织党员集中学,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明确工作责任。结合工作职责和岗位要求,细化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的具体措施。2018年6月29日,我会党支部特组织各在川江苏友好兄弟商会在内的党员同志赴广安小平故里缅怀革命领袖,开展“庆七一、感党恩、跟党走”专题活动,重温入党誓词、重读党章党史、诵读红色经典等。

(三)抓好支部和党员作用发挥。商会党支部以开展“创先争优”工作为重点,强化党组织的引领作用,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成果、密切联系群众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一月来川视察时重要讲话精神,2018年9月10日,在商会党支部的牵头及秘书处的组织下,我会特别捐资设立了“四川省江苏商会大弯中学卓越教师奖”,捐助从2018年开始,每年十万元,为期五年,资助总额伍拾万元,并于当日在大弯中学体育馆召开了“四川省江苏商会大弯中学卓越教师奖”签订仪式暨2018大弯中学教师节表彰大会,今年9月10日,第二届“四川省江苏商会大弯中学卓越教师奖”2019大弯中学教师节表彰大会在大弯中学体育馆展开,向33名获奖教育工作者颁发了奖状和奖金。今年7月1日,我会党支部联建青白江大弯中学组织召开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优秀共产党员表彰大会”。

我们制定了党建工作长效机制并认真执行,做到了上级抓书记,书记抓落实,积极探索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的有效载体和办法,通过开会学习、上党课、组织参观学习、建学习园地、做读书笔记、交流心得体会、专项调查问卷等活动,加强党建工作,深入总结党组织创造的新经验,及时转化为制度成果,建立健全了常抓不懈的工作机制。

二、 存在的问题及打算

一是支部自身建设质量有待进一步提升。

二是党员学习教育需要进一步加强。

三是组织生活制度要坚持经常。

下一步,我们将紧盯这些问题,从认真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入手,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规定和要求,努力做好党员学习教育的计划安排和组织实施,努力做好支部组织生活制度的落实,努力做好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把这次换届选举形成的新班子新力量转化成支部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的新风貌、新作为。总之,商会党支部将在全体会员的支持配合下,党支部会全力支持配合商会开展好工作,为推动商会健康发展、规范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