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南通商会、成都市淮安商会一行到广安市江苏商会走访交流

2023-12-01 09:12:50   来源:本站   点击次数:

1128日下午,成都南通商会党支部书记骆玉军,秘书长张长卿,常务副会长、监事长季峰,党支部副书记黄柏生,常务副会长张建石,副会长郭卫兴、施凌凌,常务副会长单位钱薇,党支部宣传委员马永刚,党支部委员黄建尧,理事张林龙、朱伟洪、居国斌,会员蔡汉斌、张辉、浦舜斌、高红香;江苏洋河股份成都分公司城市经理张家森,江苏商会五金机电分会、洋河股份成都区域总经销商姜云峰,江苏洋河股份成都分公司大客户经理彭远辉、申振,江苏铭星供水设备成都分公司、洋河股份成都营销顾问徐极;成都市淮安商会党支部书记黄燕,监事长徐爱军,秘书长董玉斌,常务副会长刘有坤、任夕海、孙国庆、王振中、唐大健,副会长邱建勇、成刚云,副秘书长马小丽,会员陈红伟,名誉会员闵同玉、焦群等一行40人到访我会,广安市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综合党委书记左睿,我会会长陈桂华、常务副会长兼党支部刘军、副会长陆剑锋、万志敏、严锦,副秘书长张杰、胡海文,秘书处叶江华等热情接待了来访人员。座谈会由广安市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综合党委书记左睿主持。


1128





座谈会首先观看了广安市宣传片、广安市江苏商会宣传片。会上,会长陈桂华对成都南通商会、成都市淮安商会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到访人员介绍了商会的基本情况及工作成效,两年来,商会在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工商联的悉心指导下,在各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先后被评为广安市先进商会广安市优秀商会、全国四好商会。陈会长表示,希望以此次为契机,加强沟通与交流、深入对接,开展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拓宽工作思路、创新思想理念,共同促进资源融合、互利共赢!


我会党支部书记刘军介绍了广安市江苏商会党支部发展情况,党支部自成立以来,以红色引领强党心、红色基因聚人心、红色传承赢民心,不断加强党员政治学习、加强自身建设、加强党建交流等方面开展各项党建活动,希望兄弟商会之间保持密切联系,加强联络、增进友谊,拓展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共同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商会党建活动做得更好、更扎实。

成都市淮安商会党支部书记黄燕发表讲话,她表示,首先感谢广安市江苏商会的热情接待,并围绕商会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做了详细介绍,期望以本次党建活动,互相交流,扎实开展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战头堡垒作用,为商会会员提供更有力的组织保障。

成都市淮安商会秘书长董玉斌介绍了成都市淮安商会工作开展情况、招商活动等,他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加强同广安市江苏商会、南通商会相互学习交流,建立商务关系,以达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进步,为苏蜀两地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成都南通商会党支部书记骆玉军介绍了南通商会党支部的工作开展情况,通过加强党支部建设、加强班子成员学习、倡导民主集中制等原则开展各项党建工作,为会员企业架起交流合作平台,把更多的产业资源一起汇聚到商会平台,促进商会各个企业发展。

成都南通商会秘书长张长卿从政治建会、党建引领、服务兴会、凝心聚力、社会责任、奉献担当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商会建设发展情况。并表示商会之间要多沟通、多走动,多吸取宝贵经验,持续深化交流合作,为广安、江苏、成都三地发展贡献商会力量。


广安市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综合党委书记左睿


广安市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综合党委书记左睿对本次座谈做了总结讲话,首先介绍广安的基本情况,广安是世纪伟人邓小平同志的家乡,今年1-9月民营经济发展迅猛,民营经济增加值实现了578.2亿,同比增加5.3%,民营经济在整个全市比重已经达到了54.3%;我们广安有几个特点,一是区位条件非常优越,我们是四川离重庆主城区最近地级市,拥有三机场双高铁六高速一港口,三机场:重庆江北机场、南充高坪机场、广安机场正在建设中,双高铁:西渝高铁(西安至重庆)途经广安,后续我们到重庆仅需22分钟,到西安只需2个小时,到昆明3个小时,到北京6.5个小时,广安到成都的高铁目前为2-3个小时,后续仅需1小时就能到达成都,六高速:(六个区市县早已通高速),一港口:广安港,通航条件是千吨级轮船能够到上海。二是国家战略的垂青,总书记亲自布署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中明确把广安全面融入重庆都市圈,打造川渝合作示范区。重庆都市圈的发展规划也将我们广安纳入城区规划,这是全国唯一跨省、把广安纳入重庆都市圈中,这是全国仅有的。同时,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布署,在四川和重庆两地交界处设立川渝高竹新区,这个也是全国唯一的跨省设区。三是广安自然风光秀美,如明天党建活动华蓥山上游,有着"东朝宝鼎,西朝俄眉",宝鼎指的就是华蓥山,广安目前拥有5A级景区1个,4A级景区有7个,广安也是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等。广安的产业主要是装备制造、能源化工、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每个区市县都有特色的产业。明年是小平同志诞辰120周年,我们广安市市委、市政府向全社会发出"争做新时代小平家乡种树人"的倡议,我们也希望成都南通商会、成都市淮安商会各位企业家朋友多到我们广安来走走、看看。通过本次的考察学习交流也找到些合作机会,通过合作交流用实际行动来感恩我们世纪伟人。最后,祝愿我们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座谈结束后,我会人员陪同成都南通商会、成都市淮安商会一行来到邓小平故居进行瞻仰,共同表达了在川苏商对小平同志的深切缅怀和无限崇敬以及听党话、跟党走,努力为川苏经济作贡献的信心和决心。


1129


1129日上午,大家共同来到华蓥山游击队纪念馆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活动,缅怀革命英烈,感悟红岩精神。纪念馆的展示牌图文并茂,生动展示了华蓥山起义的英雄故事,让大家感受到红岩精神崇高的思想境界、坚定的理想信念、巨大的人格力量、浩然的革命正气。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受益匪浅、收获颇丰,随后大家在激情昂扬的讨论中结束了此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