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苏商是一家 兄弟齐心力量大

2023-12-15 11:12:55   来源:本站   点击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在川苏商团体之间的联系与合作,虚心学习借鉴兄弟商会的成功经验和做法,把更多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形成万众一心、共创共赢的苏商力量,12月11日,王建华会长再次带领部分商会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赴绵阳市江苏商会拜访学习和座谈交流,常务副会长许春官、秘书长孙海鹏、副会长汪洪刚、余江涛、办公室主任刘泉参加走访交流活动。

绵阳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光

绵阳市江苏商会会长 石秋林



四川省江苏商会会长 王建华

     上午,在绵阳市江苏商会会议室,绵阳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光,绵阳市江苏商会会长石秋林、常务副会长葛志恒、党支部书记赵建军、秘书长周海兵,副会长陈志春、蔡雪梅,理事华井清,会员部部长沙勇,监事周晓颉接待王会长一行并举行友好座谈。

 

     绵阳市江苏商会会长石秋林首先代表绵阳市江苏商会对王会长一行表示欢迎,感谢省商会的各级领导一直以来对绵阳市江苏商会的支持和关心,并介绍了商会在党建引领、服务会员、对外交流活动等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他说:在绵阳市工商联等部门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商会近年来会员发展和会员企业发展不断壮大,希望以后继续加强与省商会的联系和沟通,共同更加发挥好商会的平台和纽带作用,团结和带动更多苏商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来。
      在座谈交流环节中,孙海鹏秘书长介绍了此次来绵阳市江苏商会的目的、任务。他说:省商会五届领导集体上任后,建华会长的第一个愿望就是先到各兄弟商会进行拜访学习,到一些会员单位进行工作调研,为明年工作的顺利开展乃至商会未来几年的建设规划的制定,提供依据,凝聚智慧和力量,这几年,绵阳市江苏商会在秋林会长带领下,上下齐心、内外团结,多年来,商会始终不变的是为会员服务的初心,始终在变的是不断发展、不断壮大的新气象、新风貌。这些,一是来自于市工商联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二是来自于以秋林会长为班长的领导集体的奋发有为。三是来自于上下团结、内外和谐的会员队伍。四是来自于紧跟时代步伐,不断改革创新的勇气和担当。
常务副会长许春官对绵阳市江苏商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特别是在秋林会长带领下,团队凝聚力和会员创新能力不断增强,是值得我们学习的。他说:绵阳商会取得成绩和好做法是值得我们学习借鉴的,上次我也参加了绵阳江苏商会成立十周年庆祝活动,感受到了商会在服务会员、服务社会取得的成绩和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双方以后加强沟通交流,更好服务会员企业发展、回报社会。
      绵阳市江苏商会常务副会长葛志恒就商会搭建平台、发挥纽带作用、更好服务会员企业发展等方面发言。他说:商会平台的作用就是整合各方资源,让会员企业能在商会大家庭下,更加有所作为,商会的发展除了会员奉献担当外,也要能为会员企业排忧解难,整合资源为会员企业发展服务。
绵阳市江苏商会党支部书记赵建军介绍了商会党建工作情况以及党员发展和党建引领在商会工作中发挥的作用。他说:商会2017年成立了党支部并一直发挥着战斗堡垒作用,在市工商联总商会党委领导下,支部在商会积极服务社会、疫情防控、抗震救灾等公益慈善活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副会长汪洪刚、余江涛也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发展情况,对绵阳市江苏商会工作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以后双方多沟通、多走访、多交流,共同发展,为服务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做努力。

       绵阳市江苏商会副会长陈志春、蔡雪梅,理事华井清,会员部部长沙勇,监事周晓颉等也纷纷发言,畅谈对商会平台纽带作用的发挥,整合资源,服务会员企业发展,实现商会自我“造血”功能等方面发表了看法和建议。

最后,王建华会长讲话,他说:今天,我们专程来咱们绵阳市江苏商会,主要是拜访来了,参观学习来了,因为咱们绵阳商会,在秋林为会长的领导班子带领下,取得了很多成绩,是目前在川市级江苏商会里,唯一一个同时获得全国“四好”商会和5A级商会的社会组织,我看到各类荣誉还有很多,好经验好做法也很多,这里就不一一列举了。上周,我们去广安市江苏商会拜访,从陈会长那里也看到、学到了他们很多好的作风和好的经验,总之,绵阳商会、广安商会都有很多各自的特色、亮点,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我觉得这些不仅是咱们绵阳商会、广安商会的荣耀,同时也是我们在川苏商共同的光荣,下一步,我们要把这些宝贵经验学习好,借鉴好,把他转化为大家从成功走向的辉煌的共同财富,就需要我们各兄弟江苏商会彼此加强联系和交流,按照一家人、一家亲、一条心的共同愿望,一起探讨、共同成长。上月,我参加了省工商联组织的赴江苏、福建优秀商会考察交流团,获益良多,省商会下步也将进一步在整合资源、搭建平台,推动商会和会员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开展工作。刚才,我听了秋林会长的情况介绍,很受教宜,也很受鼓舞,特别是秋林会长关于进一步加强我们两会之间合作与联系的提议,可以说是表达了我们彼此的共同愿望和心声,这个提议,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在这个方面去进一步深化和提升的信心和勇气,借秋林会长的倡议,我也表个态,我们会继续按照老会长缪寿明先生建立的良好传承,结合当下和未来的发展,从有利于商会行稳致远、有利于会员创业创新、有利于在川苏商发展壮大的角度出发,倍加重视和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友情和友谊,倍加努力地把服务会员、服务政府、服务社会的工作不断推向前进,在新的起点上,大家一起去精塑咱们苏商有情怀,有格局、有作为的良好形象,在这方面,我们省商会既要做向先进学习、致敬的学生,也要带头做乐于担当,勇于奉献的表率。兄弟商会因所处地域、条件不一样,所以在发展思路和抓手都有不同,也就是说同而不同,所谓同,就是都是商会,都肩负着为会员服务的义务和责任,所谓不同,就是因地因时制宜,各有适合自身情况的工作侧重,我们都可以在相同点上去巩固,在不同点上去拓展和延伸,从而把联通各方的高架桥架起来,把各方的资源盘活、用活。希望秋林会长等领导,多关心支持和帮助我们的工作,我们大家一起,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奋力去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再次感谢秋林会长及各位领导百忙之中的精心安排和热情接待,祝咱们绵阳市江苏商会在秋林会长的带领下,越来越好,越来越辉煌。

      绵阳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光讲话。他说:市工商联非常重视绵阳市江苏商会的发展,商会在党建引领、会员发展、公益社会活动开展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大成绩,下步也是重点支持打造的市级标杆商会,作为“四好”商会和5A级社会组织,希望绵阳市江苏商会发挥好标杆示范作用,在以下几方面继续做好工作:一是会员发展上新台阶,扩大会员覆盖面和行业代表性;二是服务会员上有新招,让会员看到实效、得到实惠;三是党建工作上有新局面,增强党建引领在促进商会发展中的作用。今天建华会长带队来绵阳指导工作,也体现了省商会对绵阳市工商联的支持,寄予了绵阳市江苏商会很多期望,希望绵阳市江苏商会对王会长提出的指导建议认真学习消化吸收,同时,也希望加强市工商联与省商会的沟通和对接,对绵阳市经济社会建设发展给予支持,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更加紧密地把在川苏商团结起来,更好促进四川经济社会发展。

 




四川省江苏商会副会长 杨北京

         下午,石秋林会长、赵建军书记等商会领导班子陪同王会长一行来到绵阳市经开区参观考察副会长单位首辅(绵阳国辅)工程设计院,在副会长、四川今世缘酒业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首辅(绵阳国辅)工程设计院总经理杨北京,首辅(绵阳国辅)工程设计院院长臧小磊陪同下,参观公司办公场所并在会议室继续就商会建设发展、服务会员等展开交流座谈。

       杨北京董事长向王建华会长一行介绍了公司运营情况和下一步目标任务,提出了需要商会关注支持的需求以及意见建议,他说:作为在川苏商之一,从开始创业到现在,离不开商会这个平台的支持和鼓励,在商会的影响和感召下,始终本着厚德、实业、创新的苏商精神一路走过来,我很高兴看到商会新一届领导班子积极作为、用于担当,马不停蹄深入兄弟商会和会员企业走访交流,倾听会员的心声,收集意见和建议,希望商会以后把这种交流作为常态机制,加强与会员企业的沟通交流,作为商会的一份子,我也会一如既往积极支持和参与商会各项活动,共同践行苏商精神。

       首辅(绵阳国辅)工程设计院院长臧小磊从本人来到四川、扎根绵阳、创新创业的经历中谈了感想看法,对家乡人莅临到访的亲切感溢于言表。绵阳市江苏商会会长石秋林、常务副会长葛志恒、党支部书记赵建军、秘书长周海兵,副会长陈志春先后就会员发展、会费管理和使用、会员活动开展等商会建设继续发表看法和建议,希望省商会在王会长带领下,团结和凝聚在川苏商力量、整合各方资源,加强沟通、增加互动、共同服务好会员。

     王建华会长对杨董事长在公司经营和发展所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对杨北京副会长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他说,今天我们到会员单位考察调研、与部分在绵苏商座谈交流,就是要以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的态度,摸实情、听真言,通过深入实际调查研究,拿出符合现实要求、代表会员意愿、顺应时代发展趋势的工作思路和工作办法,通过对我们工作的不断改进和完善,实现服务时效的不断提升。刚才,各位同仁都讲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这些意见建议的提出,就是对商会建设的真关心、真支持,我代表班子成员向各位表示感谢,结束在这里的考察调研工作后,我们还要马上去在成都的部分苏商团体拜访,整个走访拜访、考察调研结束后,我们要认真把学习的收获、调研的实情以及大家的意见呼声认真做一梳理,把他融入到年度工作计划和商会建设规划里,最终体现在进一步服务好会员上。希望在坐各位领导和同仁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商会建设,多提意见建议,多奉献担当,我们大家一起,把这个家建设好,为会员服务好,在成就他人的同时,成功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