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两会春风 启苏商新程 ——四川省江苏商会召开常务副会长会议集中学习“两会”精神全面启动新年度工作

2019-03-21 15:03:02   来源:本站   点击次数:

3月15日,备受注目的全国“两会”胜利闭幕,为了尽快把两会作出的制度安排和政策调整学深学透,用“两会”精神引领和指导商会建设与会员企业发展,使会员企业在“两会”的春风里更健康的成长。319日,四川省江苏商会在环球中心组织召开了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安排部署商会年度工作为主要内容的2019年第一次常务副会长工作会议,会长缪寿明、监事会主席常务副会长陶秀娟、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建华、名誉会长兼秘书长陈圣樱、常务副会长许春官、张勇出席会议,绵阳江苏商会会长石秋林、广元江苏商会会长孙烈、五金机电分会会长刘中平、副会长宣传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张加坤、副会长项目发展委员会主任李定桦、会员维护权益委员会成员黄柏生、绵阳江苏商会秘书长周海兵、广元江苏商会秘书长王龙、五金机电分会秘书长姜云峰、成都无锡商会秘书长陈伟峰、成都盐城商会秘书长崔如洪以及常务副会长单位荷福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代表等会议会议由名誉会长兼秘书长陈圣樱主持。



会议现场


名誉会长兼秘书长陈圣樱主持


会议首先安排商会经济顾问、斯坦福东方(信息)信息研究院院长施兴勇,为大家做了全国“两会”会议精神专题辅导,施院长结合当前经济形势和民营经济发展状况等一系列数据对比,从“国家举措、民企警惕、具体建议”三个方面,对“两会”精神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讲解,帮助大家拓展眼界、理清思路,通过专家辅导,集中讨论交流。与会人员统一思想认识,加深“两会”精神国家相关政策调整的理解把握,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民营经济的高度重视和对民营企业的深切关怀,看到了国家建设创新发展的美好前景,从而更进一步坚定了大家将改革进行到底,在建设四川回报江苏中多做贡献的信心和决心。为年度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起到了很好的激励和支撑作用。学习结束后,会议着眼政治立会、团结建会、服务兴会、创新强会的内在要求,针对商会自身建设发展实际在与各分会和无锡、盐城商会主要领导充分协商的基础上,根据秘书长陈圣樱提议,会长缪寿明同意、常务副会长以上领导集体研究审议,决定批准绵阳市江苏商会秘书长周海兵、广元市江苏商会秘书长王龙、四川省江苏商会五金机电分会秘书长姜云峰、成都无锡商会秘书长陈伟峰、成都盐城商会秘书长崔如洪等5位人员兼任商会副秘书长,这一决定是加强商会自身建设的现实需要,也是更好地为苏商服务的一个重大举措,这一组织结构的调整完善,必将更加有利于扩大在川苏商的影响力,壮大苏商队伍;更加有利于整合各方资源、壮大苏商力量共谋发展实现共赢;更加有利于融洽相互关系、方便商会工作、展示在川苏商的良好形象。

监事会主席常务副会长陶秀娟发言

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建华发言

常务副会长、会员发展委员会主任许春官发言

常务副会长、成都盐城商会会长张勇发言

副会长、绵阳市江苏商会会长石秋林发言

副会长、广元市江苏商会会长孙烈发言

副会长、四川省江苏商会五金机电分会会长刘中平发言

副会长项目建设委员会主任李定桦发言

副会长宣传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张加坤发言

会员维护权益委员会成员黄柏生发言

常务副会长单位荷福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代表周婧瑶



会议还分别听取了党支部、监事会、会员发展委员会、维护权益委员会、项目发展委员会和宣传教育委员会的年度工作计划报告。各分会的会长也围绕新年度的目标任务,结合自身实际进行了专题发言

会议还着重研究审议《四川省江苏商会2019年工作计划》《四川省江苏商会2019年扶贫工作计划四川省江苏商会迎接建国七十周年庆祝活动方案》。通过充分酝酿,深入探讨,会议对商会如何按照“两会”精神组织开展好年度各项工作进行了精心谋划和部署,提出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在民营经济座谈会、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坚持以更好地服务会员、更多地凝聚苏商、更优地打造形象为主线,全面推动商会高质量建设、高效能运转和高品质成长,努力把四川省江苏商会推向新的高度的年度工作总体思路,确立了沟通协调政府相关部门相关单位和行业资源为会员服务的能力明显提高,组织帮助会员创新发展抱团发展健康发展的作用明显提升,引导组织会员建设四川回报江苏的活动明显进步,担当社会责任助力精准扶贫和社会公益事业的作为明显增强,商会自身建设达到一流标准,会员队伍数量明显壮大质量明显提升,综合影响力稳居前列的年度主要奋斗目标,从内部治理、服务会员、精准扶贫、支部建设等七个方面22项内容进行了具体计划和安排,会议号召广大会员要进一步强化奋斗意识,弘扬奋进作风、为年度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作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会长缪寿明就2019年工作重点和需要把握的关键环节做了进一步动员和强调,他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着力抓好商会2019各项工作任务的细化和落地工作,做到思路清晰、目标明确、举措有力、落实到位。在服务会员上,要积极营造真心实意为会员排忧解难,千方百计为会员搭建共建共赢共享平台的团结氛围。通过榜样引领、典型示范、表彰激励等形式,推动和促进会员企业的健康发展和创新发展;在建设四川回报江苏上,要努力按照刚刚结束的全国“两会”的新精神新要求抓好各自企业的生产和经营,使企业在健康成长稳步发展中更多为党和国家做贡献;在精准扶贫方面要进一步弘扬苏商厚德文化传承,努力在帮助贫困群众提高收入脱离贫困方面多做实事,特别是要按照商会与觉莫村和跳坝村签定的扶贫协议的约定,积极帮助两村打造农副产品品牌,提高产量和质量。力争年内帮助觉莫村建立起较为稳定的白酒产品对外销售渠道。通过以上努力,使我会会员在新的一年展示出新的风貌,商会全面建设展示出新的风彩,在川苏商实现新的发展与进步。以商会和会员企业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向建国七十周年奉献上我们在川苏商的厚爱。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