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江苏商会五金机电分会“三·八”黄龙溪游记

2019-03-11 15:03:25   来源:本站   点击次数:



乍暖还寒中,阳光一天天明媚起来,忙碌辛劳中,商会五金机电分会的姐妹们也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三八”国际妇女节。为了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为了使各位姐妹这次佳节过得更有意义,愉悦大家的身心,增强大家的凝聚力,过一个充实、快乐的节日,经分会秘书处研究,上报分会会长批准,并由常务副会长兼执行秘书长徐桂华、办公室主任周爱华实地考察,组织了这次“三·八”妇女节黄龙溪旅游活动。

黄龙溪,四川成都双流县黄龙溪镇是十大水乡古镇之一,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号称“中国天府第一名镇”,2011年荣获“四川最美古镇”大奖,有着1700余年的历史,位于成都平原南部,距成都市区40公里,距双流县城35公里,其开发与利用一直受到国家文物局与地方政府的高度重视 。

38号上,我分会部分姐妹在执行会长陈树荣的带领下游玩了位于成都双流的黄龙溪古镇。


黄龙溪古镇现存的民居多为明清时期的建筑,主街道由石板铺就,两旁是飞檐翘角杆栏式吊脚楼。黄龙溪,到处弥漫着氤氲的青雾,幽深的街道,弯弯曲曲,两旁是木结构的两层楼房,一家挨一家,楼下临街的大都是店铺,骑楼式的建筑,门前飘着一面蓝底白字的小旗,什么“鱼香子”、“吕回头”、“唐酥店”等。二楼的房子,靠近内街的用作住宅,靠近河边的用来做生意。走过一条街,又见一道巷,脚下光溜溜的青石路,乌黑发亮的门板,古色古香的招牌,透着浓浓古意。


明清时代的木板民舍、青石小径流传着历史的故事;老街南、北、中错落的古龙寺、镇江寺、潮音寺形成街中有庙、庙中有街的奇特景观;已有三百余年的历史的全木结构古戏台保存完好;六株千年古榕树掩映着古镇魅影;古老的唐家大院演绎着客家文化的风云;三县衙门诉说着民国时期的历史;陈家水碾令游人发散思古之幽情;古朴的民风民俗增添了小镇无穷的魅力;兵家必争、商贾云集从而孕育了丰富的码头文化;独具特色的川西田园古镇风貌成为西南第一的天然影视基地。古镇名扬中外,游者慕名而至;凭吊古物,品玩老街、寻觅人文、寄情山水


姐妹们一路欢声笑语,沉浸在古镇古色古香的氛围中。


这次游玩充分体现到了商会领导与分会对大家的关心,也使姐妹们感受到了浓郁的节日气氛,为以后的积极工作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合影留念

绽放的玫瑰

护花使者


       晚宴大家举杯畅饮,共度了一个温馨祥和的佳节。

 

(五金机电分会秘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