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江苏商会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9-01-22 15:01:11   来源:本站   点击次数:




根据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和上级相关通知要求,结合我会党支部建设实际,四川省江苏商会党支部1月21日下午组织召开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商会部分党员参加了会议。名誉会长、原四川省工商联正厅级巡视员钱卫东、名誉会长兼秘书长陈圣樱、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孙海鹏列席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指引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的纲领性文献,深刻诠释了实行改革开放波澜壮阔的历程,全面概括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的成功经验,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富有哲理,是对坚持坚定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深切宣示、积极动员。会议号召全体党员以党建引领发展为主线,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党员的自我思想跟上党的脚步、工作目标符合党的要求,以身作则、完善自我,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随后,与会党员逐一发言,按照要求进行对照检查,党员们的发言认识深刻、查摆严格,切实达到了沟通思想、交流感情、形成共识、凝聚力量的目的。

名誉会长、原四川省工商联正厅级巡视员钱卫东发言,他说:此次参加四川省江苏商会党支部民主生活会是退休后第一次参加商会的党支部活动,感受颇深。一是很感动,会前的认真筹备、会议的认真召开、党员的认真参与,会议精神积极向上、整体规范性较强;二是很受益,支部成员都是商会负责人也是企业领头人,大家结合自身发展实际情况交流党建工作,是实践与理论相结合的最好印证。三是很鼓舞,将党建工作作为创建5A级商会和服务立会的抓手,切实将党建引领发展落实到了实处。

名誉会长兼秘书长陈圣樱发言,他说,2018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40年的实践充分证明,改革开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极大改变了中国的面貌、中国共产党的面貌。此次会议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讲话精神,展开学习讨论,对于我们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好“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敢于担当负责,狠抓工作落实,提高党支部建设工作质量都起到了十分积极的作用。

党支部书记王建华做总结发言,他指出,此次会议严格根据上级党委的要求,组织大家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大家客观、具体的进行了自我批评、进行了认真对照检查,相互间本着对同志负责、对商会全面建设负责的态度,进行了很好的批评和帮助,体现了良好的民主氛围。通过民主生活会,我们探清了支委班子和成员存在的不足,找准了努力方向,特别是刚才老首长、老同志对支委班子及支部党员进行了批评、给予了肯定、提出了希望,对我们进一步加强支委班子建设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希望党员们严格根据自身实际贯彻落实、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的作风,高标准完成组织赋予的任务使命,坚决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